2005-05-18 18:12:21sumina

無錢吃肉法

說實在的,我所認識的尼泊爾籍朋友裡,有錢的人,0.1%。

大部分的人,不是窮,只不過是剛好口袋沒錢;只不過是口袋裡只剩下買蔬菜的錢;只不過是時不予我,不是自己偷懶不工作,實在是政府無能,要工作沒工作啊!所以,大家都很窮,窮的在想吃肉的時候,只能去吃極便宜的水牛肉MOMO!

但是MOMO是絞肉,絞肉的口感跟整塊肉的口感又不一樣。總有一天還是會有想大口咬整塊肉,爽快的吃肉喝酒的時候!

終於這個疑問在我去另一個城鎮參加一個朋友的婚禮的前一天晚上得到了解答。
那一天晚上,大夥兒聚集在旅館裡等著明天一大早參加結婚宴會。其間,為了消磨大家的無聊,新郎準備了幾瓶啤酒給大家,讓大家消除一下整天坐車的疲勞。但是有啤酒沒有下酒菜,所以大夥兒只好集資購買下酒菜,但是3盤小小的水牛臘肉怎夠一打人,尤其在座的有11個是性別跟我不同的,塞牙縫呢?

這時,PURNA叫了一盤辣椒跟一碟子的鹽巴!

就見在座的各位男性朋友們很阿莎力的拿起辣椒沾鹽巴,配著啤酒,吃了下去!
喔喔喔,這可不是開玩笑的,尼泊爾這種綠色辣椒可真的是朝天小辣椒!只要不小心吃了一口,那可不是光灌了5公升的水或者是吃上1公斤的糖就可以除辣的,這種辣椒可是連我那吃遍天下無敵辣的小辣椒好友都”略”嫌辣的。這種辣椒,除了我剛到尼泊爾時,不小心咬到了混在咖哩裡頭的那一次以外,我可是對它敬謝不敏,可從來都不想跟自己過意不去。

所以,當那一堆猛男就這樣大口的咬下去,大口的配著啤酒,大口的呼出一口滿足的口氣時,我的雙眼是亮晶晶的崇拜著看著各位猛男—真是我的偶像啊~

就在我極受各位猛男勇猛的行為感動,正打算掏錢展現我難得一見的慈悲拯救各位猛男脫離”辣”海時,居然從一堆滿足的口氣中冒出一句—啊,真像是咬到整塊肉的感覺啊,真是爽快啊!

什麼?吃辣椒沾鹽巴配啤酒是窮人想吃肉的方法?
喝著清涼的啤酒想吃肉的時候一定要這麼冒著生命的危險嗎?我問PURNA。

「這種辣椒就是要這樣吃才過癮!」,PURNA真不愧是真正的男子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