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16 18:10:42sumina

頭好壯壯

一個人的頭可以負重的重量到底是多重?

還沒來到尼泊爾之前,假如你跟我說人的頭可以承載的重量高達三十公斤,我願意用我的全部財產跟你賭這件事絕無可能。

人的頭,是拿來填充知識用的,是拿來增進智慧用的;怎麼可以將頭和手相提並論呢?

但是偏偏尼泊爾這個國家就是不按常理出牌,就是會把我的制式思考全部打破,再重新組裝。

這兒的人,不用手拿東西。
他們用頭”拿”、”扛”、”背”東西。

在街上,小販將整個攤子扛在頭上,人們將磚頭用簍子裝好,用”頭”背,連七十八歲高齡的老爺爺,都將十公斤的麵粉、五公斤的雜糧照樣用”頭”背回家!
床架可以背、衣櫃可以背、蔬果可以背、家禽可以背、”黃金”可以背,甚直連人都可以照背不誤!

看他們背的輕鬆,心想憑自己的噸位一定沒問題,小事一樁!

沒想到,我光是將簍子的帶子戴在頭上,就覺得頸椎快斷了,就覺得頭骨快破裂了!
結果,惹來身旁的尼泊爾婦女的訕笑,我想她們一定在想,怎麼這個人重看不中用!

我,等我再練個二十年,我一定可以的!!

圖片說明:怎麼會有這麼沒用的胖子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