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9-24 17:08:27史凱沃克

2004年9月23日 星期四(我不是故意的)

  七天沒寫日記,除了留守以外大概不會有這種情形。但是它真的發生了,就在上星期的六、日兩天。話說上星期我想寫日記的時候,怪怪的新聞台又給我連不上線,結果兩天寫日記的時間都沒辦法寫日記,只好帶著輕微的罪惡感回營。

  上星期雖然只放六日,但是星期五晚上就回家了。最近這幾次休假都有榮譽假可以放,已經放到沒什麼感覺。連星期四晚上一共是三次,這三次放完應該也沒有了。原本放14、15兩天的時候就想把破冬請客的食物一起買回去,但是因為下雨,所以沒去買,一直等到破了冬的星期日收假才去買。還記得一年前剛入伍的第一次會客,家人帶來了我這輩子忘不了的味道-「肯德基蛋塔」,想說請雞排太老套,珍奶又常常喝,所以就買了桶肯德基的全家餐和六盒蛋塔回去孝敬我們隊上的阿兵哥。其實上頭一直把破冬請客視為很不好的習俗,但是我們是抱著慶祝的心態去買的,而且就算不請我們也不會講話。只是如果自己不請,然後別人請的時候就大口大口的吃,感覺上臉皮就滿厚的,自己也會不好意思吧。

  上星期六和部隊裡頭的阿兵哥一起去看「赤色追緝令II」,其實我們原本沒打算要看這部片,是因為西門町的國賓剛好在上映這部,所以我們才看這部。上星期上映的還有「惡靈古堡2」,可是我已經答應這星期(也就是明天)要和一個已經退伍的班長一起去看,於是就打消了看這部的念頭。我一開始還不曉得它是部講法文的片子,看到電影海報只知道主角是尚雷諾,只是海報裡面外國僧侶的角度吸引了我。正式欣賞影片時,製片公司就不是平常熟悉的那幾家大廠。影片開始了,第一句話是法文,想說字幕裡面應該會有英文吧,結果沒有。第二句還是法文,結果..也沒有。後來才知道,原來這是一部法國片。還好語言不會成為我看這部片子的障礙。

  整部片的主題圍繞在耶穌的十二個使者上面,如果我有打錯的話就見諒吧。因為我不是信耶穌的,所以對聖經的內容一點也不清楚。只知道那場在追逐的戲,那個僧侶簡直跟機器人一樣,超級會跑的,而且還打不死(雖然後來知道是因為他們有使用毒品的關係),但是那幕的確滿精采的。

  和阿兵哥在麥當勞(我好像很喜歡吃麥當勞?!)用晚餐,結果吃到一半同學打電話來了,跟我說他遇到了之前我們的同學,和我約在西門町見面。結果六點半一碰面,他們就說要去吃晚餐。此時的我還真是無言以對啊,半小時前才吃飽,結果只好忍痛點飲料。因為同學裡面有些人已經退伍,有些則還在當兵,所以大伙兒的聊天話題都擺在當兵的生活,這種感覺就像我一年前還沒當兵之前在聽那些當兵的同學一樣,果然當了兵之後,大家聊天的重心都會擺在當兵上。聊到八點多,想想時間也差不多,於是大家就各自打道回府囉。

  其實上星期的事情,過了一個星期我也記不得太多了,只能簡單的把上星期的重點寫出來,希望大家還滿意。這幾天的日記會準時出爐,希望大家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