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13 21:34:51美麗俏佳人

女性的婦科問題~~多曩性卵巢

有人知道~~多囊性卵巢症候群是什麼嘛????

 

所謂多囊性卵巢症,指的是女性兩邊卵巢長出許多含有卵子的小囊,每邊卵巢有10個以上,隨著女性年紀漸長,這些小囊會分布在卵巢周圍外側,中間則為退化的小囊佔據,小囊分泌的雄性荷爾蒙進入血液中,會引起女性患者身體出現像是月經不順、肥胖、多毛、長青春痘、禿頭、不孕等症狀。

(會因為壓力..飲食..作息等等...造成小囊生長不完整)

多囊性卵巢症的症狀:

1.
月經不規則:多囊性卵巢症患者因卵巢分泌過多的雄性荷爾蒙及腦下垂體分泌過多LH荷爾蒙,故出現不正常排卵,造成月經稀發。或是根本不排卵,造成無月經症。

2.
不孕:多囊性卵巢症患者不易排卵或根本不排卵,所以懷孕機會減少。

3.
懷孕後容易流產:多囊性卵巢症患者,血液中雄性荷爾蒙及LH荷爾蒙增加,會影響卵子的品質,故受精懷孕後容易流產。

4.
肥胖:30~60%的多囊性卵巢症患者有肥胖症。因血液中胰島素增加,造成雄性素增加,形成肥胖症。肥胖又會使血中胰島素增加,如此惡性循環。減輕體重可使血中胰島素濃度下降,而使排卵恢復正常。多囊性卵巢症除肥胖症外,容易罹患成人型糖尿病及心臟血管疾病,故減輕體重是很重要的。.

5.皮膚:多囊性卵巢症患者的卵巢會釋放出較多的雄性荷爾蒙,跟著血液循環至全身。當達到一定量時,青春痘便旺盛滋長於臉部及背部,有時更長出不受歡迎的毛在臉上、胸前、手臂及腿部。

 

多囊性卵巢症通常是以藥物治療,當然,若治療結果順利,連帶患者會出現的青春痘、多毛、肥胖等症狀都會改善,但患者仍要注意,在治療過程中,需要配合醫師要求進行減重,才有利於改善症狀。

 

會告知大家這個症狀﹐也是因為我自己本身有這樣的情況

一開始臉上狂長痘...兩頰長痘長到我自己都嚇到..因為從來沒這樣過

後來經過朋友的介紹﹐到一家叫大順婦產科的診所就診

這位醫生對經期不順﹑不孕﹑內分泌失調或更年期等等..是蠻厲害的

我去那看診約8個月了﹐一開始他幫我照超音波告訴我卵巢的狀況時

我也一頭霧水﹐不知道那是什麼情況~~

後來﹐我聽從醫生的吩咐﹐吃了他所開的藥物與飲食的改變

大約2個月後﹐痘痘開始變少﹐身體也比之前好﹐

只是...醫生說這樣的狀況無法根治﹐只能控制~~

在那之後﹐我身邊很多朋友也都有這個症狀﹐

只是大家反應出來的症狀不同~~

所反應的症狀~肥胖(即使運動也很難瘦下來)﹑長痘(每個人長的部位不同)...~~

要避免的食物~~巧克力﹑油炸﹑花生...等等

如果你也跟我一樣...歡迎一起分享你的狀況喔~~

 

大順婦產科

07-7219215

雄市建國一路71號2樓

星期一~六都有看診

早上9:00~12:00

下午2:30~5:30(星期二..四下午休診)

晚上7:00~9:00

上一篇:忙碌

下一篇:澳洲打工度假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