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27 15:33:39蔚藍海岸

Trip to Hokkaido─【Toyago~Otaru】


第三天我們前往名水公園、小樽﹝Otaru﹞運河街、參觀音樂盒博物館,下午到達札幌﹝Sapporo﹞遊覽時計台與大通公園,之後逛狸小路商店街。名水公園的泉水真的很清澈乾淨,水源是從有「北海富士」之稱的「羊蹄山」上的冰雪融化而來的。羊蹄山形狀果然很像富士山,能夠一飲它山下的泉水,也是一項難得經驗。名水公園除了有源源不絕湧出的甘甜泉水外,四周的花圃也成美妙風景,槭樹、紅花、綠地,構成一幅怡人風光。之後到了小樽運河。小樽運河沿岸是磚石結構的倉庫,以前皆是屯置海上運來商品之用,小樽一帶也是繁華的城市,如今運河只剩下一小段,倉庫也被改建成大型的玻璃工廠、茶館與餐廳。我們當天看見日照下的小樽運河,像是一個脂粉未施的清秀佳人,樸素、平凡,不覺得她特別美;但是看見她在夜晚時的照片時,會覺得她在岸邊點點路燈亮起的照映下,搖身一變成為豔光四射的絕代佳人,那撩人的美,讓人難忘。
﹝名水公園﹞
﹝小樽運河﹞

之後我們在小樽附近的「銀之鐘咖啡屋」樓上品嚐咖啡,在點咖啡前可以就店員提供的咖啡杯任選一件,以那咖啡杯喝完咖啡後,還可以把那咖啡杯帶走。我選了外型是Hello Kitty造型的小巧咖啡杯,用這麼可愛的杯子喝咖啡,即使是味道平淡的熱咖啡,喝來卻也覺得特別。隨後我們各自活動,我與家人就前往對街的音樂盒博物館參觀。博物館前面有一蒸氣鐘,我感覺它應該是在模仿加拿大的蓋斯蒸氣鐘,因為樣子十分相似,只可惜沒有聽見它發出的聲音。進入博物館馬上被眼前一整片五花八門的音樂盒震住。各式各樣的造型,鋼琴的、人物的、動物的,讓人不知拿起那個來試聽才好。走路時也得特別小心,深怕一不小心就會撞到哪個精緻的藝術品。博物館分兩層,樓上還有供學生親手製作自己的音樂盒的地方。我下樓後在店的一角發現許多水晶音樂的唱片,以不同歌手的作品或動畫分類。我找到了一張SMAP的作品跟一張流行歌曲的合輯,就把它們買了下來。水晶音樂的聲音清亮,有安撫人心的效果,加上是自己喜歡的歌曲,聽了自然會更感寧靜幸福﹝笑﹞。

我們之後出了博物館,沿著小樽這條古典風味十足的街道步行一路要走到集合地點。沿途大多是玻璃工藝品店及生鮮餐廳。那些玻璃藝術品,真叫人百看不厭,精細的色澤、花紋,讓人愛不釋手;生鮮餐廳外的巨大螃蟹,還是叫我驚歎不已。道路旁有一馬車伕,招攬客人坐馬車逛街到一圈。我看見那匹小馬垂著頭站在一旁,臉上盡是無奈、無聊及愛睏的神情﹝笑﹞。這也難怪,天氣這麼熱,而且牠得一直站在那兒,要是我也會是這種表情。我大膽地詢問馬車伕可否讓我替小馬照一張相,馬車伕非常失望地說他以為我是要坐車的,但是還是好心地讓我照了相。我說我們實在沒有足夠時間坐車逛街,他就無奈回答說每個人都是這麼說的,隨後就嘰哩呱啦地說了一大串,害我只能禮貌微笑點頭後趕緊離去。小樽古典的風貌的確令人印象深刻,若非時間不夠,走在街道上,我一定更能感覺悠閒自在。
﹝無奈的小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