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26 09:36:53Sky

玻璃窗上的名字

那年 我是這樣說的
今年 也是一樣地說著
我沒變
說完之後 我微笑
其實是苦笑

不同
很不同

告訴自己 這才是最美的
是吧 是的

你是我不想明白的輕盈
我是你揮之不去的沈重

所以雨繼續下
而我希望有扇充滿霧氣的玻璃窗
好寫下你的名字

人生有很多的似曾相識
地方 語言 食物 人們
那是一種宿命 一種情感 一種必然
我們會朝自己熟悉的方向前進著
如同飛蛾撲火
那樣的執著

只是終點不是火
也不會是如火光般地明確

不禁要懷疑自己的腦是不是已經被酒精浸成了標本

所謂標本
至少不會腐壞
也不會進化
更不會退化

所以才那麼難
也才那麼清楚
那麼絕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