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22 17:50:39閒人

最浪漫的情話

整理舊文件,翻找到的一篇舊網誌,當時沒貼上來

那時的感覺已不復存,

卻正因為它是最真實的,

才能一次次地觸動人。

---------------------------







甚麼是最浪漫的情話

點進論壇標題

 

她說、他說……

 

容易動容的她說:「我老公出完車禍躺在醫院裡跟我說『老婆,幸虧我還活著,還能好好再和你過幾十年……』當時聽得我眼淚嘩嘩的淌…」

 

幽默的她說:「爺爺90歲,和奶奶結婚65年了,生病,請了個保姆。

奶奶半夜輾轉反側,最終忍不住了,跑到爺爺那哭著問:你是不是不愛我了!!?

爺爺(= =|||):『我都這樣了,你說除了你我還能愛誰啊!』」

 

囧的他說:「跟著我,有肉吃。」

 

有意思的她說:「我娘在教育我不要在一棵樹上吊死時,我爹插話:『我覺得一輩子對著你很好。』

我愣了,我媽也愣了,五秒後我媽開始大笑:『你年輕時怎麼沒這麼會說話?』。」

 

搞笑的她說:「This is my heart. Take it, and don't break it.  

you break it ---and you have to buy it .

 

諷刺的她說:「想起男朋友的那句『我們還是結束吧。』居然覺得很浪漫。」

 

回憶的她說:「媽媽上手術台之前,跟爸爸說『如果我下不來,給鬥鬥成個好媽媽』

爸爸說:『我打死你』

哈哈哈啊哈……還是挺感動的

媽媽動手術後不能說話,爸爸把喝水”“看報紙”“上廁所”“不舒服好多好多紙條寫在紙上,讓媽媽揩。後來清理東西時看到這張紙,刷一下就哭了,感受到屬於他們之間的情意。」

 

簡潔的他說:「老婆,我想跟你有一個家。」

 

傷感的她說:「突然想到的,不算情話,但是想說出來……

爸爸去世之前,媽媽開玩笑的說了一句:你要是下去了,可別回來打擾我們啊。

我爸笑著說:你放心,我不會的,我怎麼能忍心打擾你們……」

 

愛肉麻的她說:「讀高中的時候傻不啦嘰的問了一個很俗套的問題:為甚麼初中的時候喜歡我?

他說:喜歡一個人只要一秒鐘,卻要花上一輩子的時間去忘記。

聽了以後超級感動。」

 

踏實的他說:「雖說我們結婚三十幾年了,可要是明天我一醒來,發現老婆沒有睡在我身邊,我就真慌神兒了,趕緊起來裡裡外外地找。」

 

思前想後的她說:「我外婆去世時,外公摸著那口原本給他買的棺材,老淚縱橫:死老太婆,一輩子甚麼都是讓著我的,這老了一個破棺材還跟我搶!」

 

還有感動我的那個她說:「我奶奶去世後那個春節,爺爺坐在床沿看電視,手裡拿著大瓷杯,突然說:『我很想你奶奶,我現在每天都是看著天亮。』我當時眼淚就下來了。」

 

戀愛過程中需要情話,情話卻不一定需要戀愛

最肉麻的,最踏實的,最真切的

感動你的那句在哪?

 

生而怕離別

他、她、牠、它…

若是從此天各一方

感動或否,

最真實的,屬於別人的生活剪影,也猶如在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