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19 22:02:04Blue in Heaven

受難曲 2004-04-12 10:06:17










受難日的那天下午陽光普照
獨自一人往電影院
看了今年最為震撼的一齣電影
–受難曲THE PASSION OF THE CHRIST–

整齣電影以基督耶穌被釘十架前十二小時的受難歷程為主體
從電影開始時猶大出賣耶穌而以基督復活作結

過去有無數的電視或電影講述耶穌基督的生平事蹟以及神蹟
但卻從未有一齣如此真實地展示耶穌基督被釘十架的過程
有部份爭議認為沒有必要如此血腥甚至認為是暴力
甚至有報導說美國有位婦人因看此電影而心臟病發死了
是太過血腥暴力還是你我因著神所受的苦難過於我們所能承受呢

整整一百七十幾分鐘長的時間裡
以電影院強勁的音響效果
使到耶穌基督為世人所受每一下的鞭打
直直鞭往看戲人的心
如果我們願意經歷神的救恩那麼為何
我們不能同時經歷基督為我們所受的苦難

基督頭上戴的不是寶石黃金而是刺出血的荊棘為冠冕
手腳被釘在世人罪的十架上流出了寶血卻成就了救恩
最重的十架耶穌基督為我們背負了
所有的唾罵、屈辱與攻擊基督也替我們吞下了
當世人說要以牙還牙要以眼還眼的時候
神說要愛你的仇敵並為他們禱告

就在這個不安且充滿仇恨的年代
讓我們放下刀劍思想愛
只要有愛才有希望才有明天
愛神、愛我愛的人同時寬恕加害我們的人
若今天我做不到
只是我仍未能把重擔放下
只是我仍執著今生的愛恨分明

神看千年如一日
一日如千年
當我觀看祢指頭所做的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