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06 16:08:38sky

另一个你


今天是年初八,一如往常到朋友家拜天公.

年初八是福建人的大日子.小时候好像听说因为当年福建人逃难的时候,好像对天祈求死里逃生,然后流传下来每逢初八都一定要拜天公.



天公拜完了,烧猪也吃了,红包也拿了.准备要走的时候,朋友从我袋子里掏掉我的车钥匙,说一定要喝了酒才能走……

我两眼张大大,然后在想这是哪一国的语言?


因为人数还没到齐,所以无所事事在屋外俳徊.我看见朋友的另一半.

朋友在去年开始掉入拍拖一族.朋友的另一半有点小,所以我每次都取笑朋友拐带未成年少女.

只是每当我看到朋友的另一半,都习惯性撇开头.原因是朋友的另一半拥有与你像似的眼睛和那笑时候的神情.

还记得当我第一次看到朋友的另一半的时候,我还以为自己被冲昏了脑,患上失心疯.然后出现海市辰楼的景象.

回过神来,用力揉揉眼睛,又是想太多了.



可能朋友的另一半也是来自你的故乡,所以样子都是这么上下吧.这是朋友套出一句没有无厘头的话.

我笑笑算是应酬.


我想起多年前曾经有本书写到,同一张脸孔在这地球上会出现相像的七次.

朋友的另一半是我看到第一个很像你的.(除了你姐姐)

什么时候会出现第二次呢?


希望第二次的时候,不会是像你了,而真的是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