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6-27 07:14:36skykid

6月雜記

已經好久沒有新文章了。

放暑假前的一個月裡忙設計忙打工,
感覺怎麼每天都是在作模型。
不過大家一起做出來2坪大的地形模,
然後又把桃園車站定案作成展示用模,
成就感可真是不小。

而studio的成績被老師擺道打的很低,
倒也沒這麼在意了。

設計課完的一個禮拜是趕作業的高峰期。
一個禮拜完成5個大報告外加1項大任務,
做動畫、規劃報告書、城鄉設計、宿舍調查、設施使用調查,
每一項從資料收集到最後成果都花了好幾天,
最後還熬夜趕工在交件前完成,
還有那項任務─收集了20個人照的班上照片,
然後從那8000多張相片裡整理出300張班上3年精華照片。
最後在班上茶會放給大家看。

這些都是血淚完成的啊!
每天都在熬夜趕工的一個禮拜,
反觀前一個禮拜的總評週還比較輕鬆。

暑假開始了,
報告週結束以後,其他人還在拼期末考的時候,
我們只有考一科不用讀就可以高分的風水,
幾乎是宣告暑假的來臨。

要幹些什麼事呢?
當然是慶祝一番!
用先前狂幫老師做模型所賺的錢來慶祝!
結果吃太飽搞到肚子痛...
Anyway總算是靠自己賺的錢吃了700圓等級的餐廳囉!

那然後呢?
緊接著的暑假,還有太多的不確定因素:

老師的模型哪時候還有要做?
去其他的事務所打工?
找不找的到5房的屋子讓老遊一起來住?
找不到的話怎麼辦?
房間要改成怎樣的擺飾?
我要把打工賺的錢花在什麼地方上呢?
暑假要讀什麼書?去哪裡玩?花多少時間?
哪時候可以去找基地?要找哪裡?什麼方向?
社團活動我要回去參加嗎?有時間有錢嗎?
大四以後要做什麼呢?
我要現在開始準備研究所嗎?還是先當兵?
研究所有哪些值得我去唸的呢?
畢業以後我要往哪個方向發展?

大三生大四的暑假,
有太多的問題等著我去思考,
不管是暑假的事、大四的事、畢業以後的事,
沒辦法再跟以前一樣走一步算一步了。
高中以前就是乖乖的唸書,
上大學以後多了很多自我選擇、負責的機會,但還算單純。
畢業以後就等於是完全踏入社會了。
不再有老師,身邊不再有這麼多同學朋友,
面對的是職場上的競爭、賺錢養活自己等等。
而我不能再像以前一樣逃避不面對這些問題了。

最近感觸比較少,
倒是花了比較多的時間在自省、在思考問題。
這樣算是成長很多了吧,
以往的我常常過於感性,沉溺在回憶、感動與自我情緒中。
現在的我已經理性遠大於感性...

然而,好像也漸漸更於冰冷了起來。

如何保持一顆赤子之心,
卻又沒有小孩的任性與無知。

我想這也是很難的一個課題吧。

班上那幾個"聖天使"就使我很欣賞。
看他們好像永遠都是快樂過日子,
情感永遠都是很真實流露出來,
思考卻是挺成熟,也很用功。

跟他們聊天是很輕鬆沒有壓力的。

不過當問到我是不是喜歡"她"...
很難回答的一個問題...
喜歡跟愛,真的釋很難分清楚、很難解釋的東西。

在學會共識了一年,共同完成了許多艱鉅的任務,
所以有很深的革命情感。
發現許多她的好,相處的也很快樂,
不過這是很好的友誼。我喜歡她。
是愛嗎??我想跟她交往嗎??

我只怕這是在愛情空窗的時候找的彌補對象,
我是不是真的想跟她在一起,其實我自己也不清楚。

像小豬那樣21歲還沒交過女友的整天在意女人的事,
最後被我們半開玩笑傳的緋聞對象高達20多個。
其實裡頭他真正想在一起的只有2個,
而這2個到底是不是他真正愛的而不是只看外表,
我想答案很可能是否定的吧。

反正我是個不積極的人,
就跟她當朋友吧。

這是我目前最後的結論。

哈哈,很爛嗎?

愛情真是個超會折磨人的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