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25 15:03:21寒の假

♪~o。.嗨!久違了!暑假.。O~♫




今天是禮拜三

距暑假剛啟程已離5天之遠

前兩天在台北渡過

不如說是為了再感覺一下即將離開台北市的兩個半月

那週的禮拜五我到了淡水

一個人的

我想沒有什麼會比我一個人去更能感受的到的

那天太陽很大很大

我戴著墨鏡裝著很酷很酷

咦!我好像沒戴墨鏡...

對了!是戴眼鏡才對!

那不就沒裝酷了...

可惜...

嗯!座了約40分鐘的捷運

還以為座錯了車...

一直望著捷運車箱裡的跑馬燈

很高興的是看著完全沒聽過的地名

嘿!這才叫旅行!

我不太擔心會走迷

頂多在座回一次

這個想法直到我看到了淡水河

雖然我不肯定它是不是淡水河

但肯定的是它的確是一條河

水筆仔圍繞的河畔邊

流水隙隙的隱入河

3點多的烈陽還在BPQ著我


那天

人很少很少

那也是我選擇這天的原因


紅色瓷磚牆的建築特色是我對淡水捷運站所懷著印象

兩年的回憶好像也是這麼的描述

提起筆的我想紀錄此時的今天是否有何感覺?

還是抓回了什麼特別?


我在一處沒讓別人當我是鄉下老的地方拍下了捷運站的第一幕

那一幕我走了好遠好遠

很閒的人還是很閒

我提著相機像是狗仔樣東拍拍西拍拍


突然想起憲法老師上課時曾說過:

在公共場所偷拍別人沒犯法

若在私下偷拍才犯法

但是別人可以要求你刪掉照片


這表示我領會了什麼?

沒什麼

只是暗自高興自己上課有在聽


淡水街我逛了好久好久

我以為一個鬧鐘可以很好買的

沒想到找不到我要的那家

或許倒了、遷家了也說不定

我在淡水河畔繞了有一刻

夕陽也將西下

我再用相機拍下沒烤熟我的太陽

遊船的水面漣旖

是我最喜歡的一幕場景

很特別


回家的途上

我買章魚燒、糖葫蘆

我還不知道還能買什麼?

把蜥蜴帶回家?


這就要說到我剛好經過一家很奇怪的店

好像是「@#%%^$^店」

反正就是讓人觀賞動物的

什麼全台灣最大的〝馬路〞

還有什麼還沒上映的動物

呵!我把他們當成了電影看

比較尷尬的是我一直走進去

結果有一位老婆婆問我要不要看

「當然要呀!」

然後手就伸了出來

「= =a...」

好像要給錢吼!

哈!我還正懷疑這家店要怎生存

原來是靠這樣生存的

就這樣尷尬的離開這家店

途中也晃過許多家

很多很多很有趣的

我看見了兩年前的我們在這裡留下來的餘影

看著死黨們嘻玩著永遠贏不了錢的彈珠台

「這不是嘉義就有了嗎?」

『台北的可能不一樣!』

「是嗎?」

我也給他陪下去

沒幾分鐘後驗證...

「還不是一樣會輸!」


要踏上回途的捷運廣場上使我再瞥了一眼

兩年前我記得我在這賞了一百元

我記得兩位女生在這彈著吉他唱歌

當我們班走過時

『唱這麼小聲?』

『誰聽的見呀?』

『唱給誰聽?』

「嗯!」我答覆著

那時他們彷彿聽到了

突然彈的很大聲、唱的很大聲

我們就這樣稀疏的從旁走過

當我們班走過後我找了位很死黨的

回頭走到那兩位女生面前

賞了一百元且道聲

「加油!」

『謝謝!』

『謝謝!』

那時的我有戴墨鏡

所以我是在耍酷


我想若是換我來自彈自唱我可能做不到

他們擁有我沒有的勇氣

對於也彈過吉他的我很特別

這也是我接觸到淡水的特別


回程中我一直聞著糖葫蘆&章魚燒入睡

很慶幸在台北捷運站醒來

可能是章魚燒在叫我

『快吃了我!快吃了我!』

「不行!捷運站是不能吃東西的!」


很一個人的一天







上一篇:剪。絮。

waynechang18 2008-06-27 00:09:44

什麼時候要帶我們去台北玩啦

暑假要幹嘛

版主回應
隨時歡迎

等我考完駕照啦!

我帶你們去玩!

但暑假應該要去南部吧!

我們去綠島怎樣?

聽說不錯唷!
2008-06-27 00: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