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01 17:17:26寒の假

♪~o。.SKY_IN_WORD【阿葉】.。O~♫





窗台的屋簷邊穿梭著粒粒漸歇漸息的雨珠,馬路的低漥處也漬留些攤攤的雨

水,駛過路邊的車輪旁迴旋著漣漪,路上的行人依續地把傘收繫了起來,阿

狗、阿貓也開始出來活潑亂跳,雨的進行式在此時告了一個段落,緊接著的是

白癡未來式。



下完課後我趕緊將那幅畫折成一封信的形狀,然後將那封〝假信〞放進口袋

裡,手緊貼著褲袋以防它有萬一的脾氣,接著趕往車門前的出口處冒險去當出

入人潮的擋路牌,為了是等著那位即將要被我擋的人,誰會願意被我黨呢?因

該沒有人想,只是我有種很想擋人的衝動。


等待是件很麻煩的事,我始終是這認為。在等待的過程中我必須開始為了不讓

別人知道我是在等人而想出一番遮人耳目的愚蠢行為,因為總會有一些無聊的

人會巧易的在你不注意時偷瞥看你一下,我很不喜歡這樣被看,如果真的是想

要簽名的話,可以直接說沒關係。


我搖頭晃腦的一回兒望著車庫裡一回兒望著小街上,一方面注意要擋的人來了

沒,一方面在猶豫要不要直接向他們簽名就好,更重要的是怕被身後未開大燈

的摩托車騎士給我個〝小綿羊I’m sorry〞或是〝野狼拜觀音〞。(我本身對

機車沒有太大的瞭解,所以只想若非小綿羊即是大野狼,難道還會有小紅

帽?)

這兩者有何區別?前者給你鞠躬敬個禮,拍拍屁股謀代誌;後者給你開花飛出

去,有一定機率見觀音。


九點整的下課人潮比我的書桌還亂,〝呆〞在這裡感覺比拿發票去付錢還慌,

若是收櫃員會接著說:『收你兩百萬,找你 . . . 』我或許會好過一個月。

我在這欣賞了分針順轉了240°的完美美感,真的!很完美!缺陷的只是我一直

等待已久的些許遺憾。


我筆直的站在那兒,時而望著裡面一閃閃的的燈光穿梭飛逝時而望著外面一台

台的車尾奔馳,根本不知道那位要被我擋的人是否已搭程自己專屬的交通工具

先走,或是另有回家的工具,雖然很沒有必然的可能性,但還是保留住擋人前

的那股樂趣。


當人潮逐漸散去的時候我抬頭望著屋簷上的雨滴,假以為友,與它無猜的玩了

起閃躲遊戲來。

「喝!」當雨滴落下的那瞬間我向右跳了起來

「哈哈!你太慢了!」

「再來呀!再來 . . . 」正當另一滴雨水落下時我又向右跳了過去

卻沒發現右旁穩立了一條鐵柱,直直的撞了上去,鐵柱緊連著屋簷,緊接一陣

小痛、一陣歡愉、一陣驚愕、一陣不屑。

「喝!唉呀!嘿嘿!咦? . . . 你作弊!哪有〝繞〞兄弟的」



正玩的興起時,眼角邊赫然的發現10公尺之遠之處有路人甲筆直的走了過來,

猛驚的趕緊轉頭掩飾剛剛幼稚的小動作,一回頭發現半關的紅鐵門上有篇小廣

告,恰好符合我之所以轉身的理由,眼睛假裝細讀著鐵門上的廣告耳朵卻細聽

著那位冒失的路人踏進漥水的聲音漸近然後漸漸地消隱不見。

我右手撐著下巴,左手支托著右手若有所思的看著廣告,隨著他的聲音漸遠我

也漸漸吐出那口繃緊之氣。我突然覺得我這樣做好像會成反效果,看來我的形

象在路人甲的腦裡已烙下了不堪的影子,但我願意再加百倍之力讓那個影子持

續腐壞著那個人的腦。

『鳥仔 ~ 』米粉突然在我左耳〝輕輕的〞幫我測試了一下耳膜的抗震度

「幹!」在米粉喊破空間的那一刻我的嘴巴似乎很懂我耳朵的難受

『你一個人在這幹麻?』米粉問我

「喔!…沒…沒呀!…要走了!車多…」

『是喔!』

米粉把頭向裡頭一望,看著車輛寥寥無幾,當場揭破我的西洋鏡

『車勒!』

「車...車還沒來呀!」

不知是否我答的很妙,讓他登時語塞,我還微感驕傲。

這時只希望等的那個人不要來,但並不抹去我想等她的念頭,此外的是寄望另

一個人快一點來。

『米粉 ~ 米粉 ~ 』山豬雲龐然的奔了過來

果然小智還是會擔心皮卡丘;小剛還是老被拋棄;小霞還是喜歡水系

『嗯?安抓?』米粉說

『呼 ~ 呼 ~ 你…你…明天早上要跟〝挫冰〞早一點來啦!呼 ~ 呼 ~ 』山豬

雲喘息的說

『我不是都很早來嘛!』

『挫冰呀!他都睡很晚,他身材快變豬公了』

本來想趁他們談話之餘離開他們視線,但山豬雲的回答讓我忍不住的搭槍

「那不就是快變成跟你一樣了嗎?」

我隱約的覺得我這搭槍的舉動極為危害自己的生命值

『咦!鳥仔,你在這邊唷!哇靠!我找你好久了』山豬雲對我說

「怎麼了嗎?」

『馬的!米粉,剛上課他竟然把屁集在手上威脅我不要講話不然就要逼我聞,

快…快…快幫我抓住他』

米粉這時的雙手沒有多餘的空閒,直烏著他自己快笑破的肚皮。

我驚覺的先往後跳躍了一步,準備及時閃人。

『扯~~~』突然身後出現腳踏車緊急的煞車聲

「咦!?」我嚇了一跳,回頭望

那台腳踏車好像因為剛剛我的向後急跳,他也恰好駛過,緊急反應的煞車。小

巷口此時並未有架設路燈或其他照明工具,因此回頭只看見他車輪半露的在門

外,人與車身卻隱在黑暗裡。

「喔!對不起!」我趕緊道了個歉

我一直望著他,他卻不言不語,黑暗中也看不見他的面貌或是不愉之狀,也不

知是男是女。

「哇勒!然不成也要向我要簽名」我在心中又開玩笑的的說

米粉與山豬也止住了剛剛的騷動靜靜的看著我如何善後,我也不知所措的望著

黑暗中的他,與他一直對立著,想說道歉也道了,不知他還有何吩咐。

『嗯…』她輕輕應了一下

「突然聽到他突如其來的一聲,原來是個女生,那應該是沒什麼大要緊的」我

在心裡頭說

『前面的怎麼還不走』緊連著後面的腳踏車騎士對前面叫吼著

「嗯?對呀!她怎還不走?」我心裡說

「啊!對不起!」我趕緊讓在讓一邊,原來是我一直擋在她面前,不是她不走

這時米粉與山豬雲在旁〝哭〞的啼笑皆非,她也立刻騎了出來。

「啊!」我驚呼一聲後趕緊把口袋的那封信拿給她

「給你的!」我說

『嗯?謝謝!』她收了、應了一聲後也沒再說什麼就騎走了

『那是什麼?』米粉問道

「可能是信吧!」我答覆後就走進車蓬也緊接著回家

回家的路上忍不住想著

「她是謝我沒在擋在一旁嗎?還是謝我給她那封信?給信也沒什麼好謝的呀!

她又不知道裡面是什麼?」


腦海突然間清晰的乍現出幾個字

『不知道感謝誰,那就感謝天吧!』

這是國中國文教材裡的〝謝天〞裡的一句話

我開懷的大笑後,什麼也不在想,就騎著回家


*人生也許就像這停車棚一樣,入口即是出口。
讓你在裡頭繞了個圈,看你帶了些什麼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