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06 22:50:28寒の假

晚風小絮(一)

眼前一片昏縕
我道是誰招來了一片天來凋謝

昏黃的日光燈一樣的催眠著我繼續頹廢
這些日子來的怠慣...呵...笑著對我說:「繼續睡!」
一樣的天...一樣的夜...一樣的世界...妳卻在我心底留下了深刻的改變

天與地的分離,劃出世界的不公平,我一步一步踏上尋找的路途,只望著哪天我與你的影子將被街角燈那樣清楚的照著...一頁頁的紀錄著...永無句點。

~~~~~~~~~~~~~~~~~~~~~~~~~~~~~~~~~~~~~~~~~~~~~~~~~~~~~~~~~~

在教室門口邊的椅上一位小孩信手玩弄著被他當做玩具的門...開...闔...開...闔...

『哇勒!幸虧我手腳敏銳...呵呵~~』
眼角閃出一道人影,一顆頭斜斜的望著那在門邊嬉戲的男孩

『原來是個女生,幹麻一直看我。』
一雙疑惑的眼緩緩的望著他,像是發現一位膽小怕鬼的小孩在路邊偷摘番石柳一樣。為什麼會說是偷摘番石榴,因為我的手真的為了番石榴去犯濺過。

「對不起!對不起!」那男孩十分愧疚的低著頭提著手示歉...看來他也被嚇了一跳,後悔自己的手犯濺。

『哇勒!不鳥我...她是誰阿?...』
那女孩看了一下他後輕逸的下樓...好像遇到很幼稚的小孩樣鳥也不鳥。

男孩也不再理會他道底是不是真的很幼稚並且持續和智障祥白吃對白...

「我跟賴弘哲一樣以前都讀輔仁,那你以前讀哪阿?」男孩昂起頭望著一股很不屑的臉,因為對方實在很高,就算站著還是比他矮了半截。

「...哼!...」智障翔俯著頭用一張欠扁的臉看了那男孩一眼,繼續望著窗看妹妹,看著他的瞳孔短暫放大又隨之消逝就知道他又看到了“背影殺手”了,俗稱的“背影殺手”即是背影跟正面成強烈的反比,而智障翔好像常跟這類女生特別有緣。

「喂~頭會酸耶~」男孩露出淺淺一笑...『這叫做笑裡藏刀呀!你死定了害我問兩遍。』

「關我屁事阿!」智障翔繼續倚著欄杆望著窗外不放棄任何一絲希冀。

「...幹!...」男孩無言卻不甘示弱的送給他一個表親切的語助詞。

~~~~~~~~~~~~~~~~~~~~~~~~~~~~~~~~~~~~~~~~~~~~~~~~~~~~~~~~~~~~

尋找的路途上是很艱辛的,或許智障翔也在尋找他所追求的愛情,每個人都一樣吧!這叫嘗試,況誰又會明瞭當初的相戀卻只是個斷點、分開前的那段誓言,我一步步的慢走緩緩的唱出我那段已無悔首的感情...是那樣的苦澀卻帶點甘甜,一絲絲的滋潤著我解不開口的喉嚨。浪潮的朝起暮落、地球的天旋地轉,是否要在海平線的另一端才能更看的清妳那一片湛如海水的內心...我一步步的踏上摸不著懸崖邊的道路,只道再一步我將為妳而埋葬如悲似痴的淵谷,那時妳還會為我再唱一曲嗎?一曲明月當照問妳心,心如止水風欲靜-“月亮代表我的心”我會側耳傾聽,傾聽著妳與我當年的弦律,一直在那最想念的季節─最想念妳的季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