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21 19:51:53黃睦

關聖帝君(關羽)6月24日聖誕

關聖帝君(關羽)6月24日聖誕

農曆正月十三日 關聖帝君飛昇

有以五月十三日聖誕>關平太子千秋

農曆六月廿四日 關聖帝君聖誕

這三天關帝君廟都有慶祝廟會

關羽是倍受漢文化歷代推崇為神祇膜拜,關羽信仰傳至日本、朝鮮、越南、琉球等漢文化圈。
他的忠義勇武的形象,被稱為關公、關二爺、關老爺,和「文聖」孔子齊名。俗稱為(關)聖帝、(關)帝君、(關)聖帝君、關帝、關帝爺等而流傳至今。
道教尊為協天大帝、伏魔大帝、翊漢天尊等,
漢傳佛教及藏傳佛教奉其為護法神之一,稱為「伽藍菩薩」。
儒宗神教奉為五恩主,又稱為恩主公、山西夫子、文衡聖帝,是為五恩主之一。
民間受《三國演義》傳統作品影響,認為關羽與劉備、張飛義結金蘭,關羽排行第二,又俗稱為關二爺、關二哥。現代某些社會群體與場合仍有祭拜關公。
傳說關聖帝君(關羽)從軍之前,擅長簿記方法,能保護商業利益。台灣普遍認為關羽有武聖之稱,所以也被稱為「武財神」。
因為受漢文化歷代推崇,由於忠義勇武的形象,被台灣民眾尊稱為關公、關二爺、關老爺,武聖,與「文聖」孔子齊名。俗稱為關聖帝、關帝君、關聖帝君、關帝、關帝爺>>>>>等
中國佛教界奉其為護法神之一,稱為「伽藍菩薩」。
儒宗神教奉為五恩主之一而在扶鸞信仰者則奉為恩主,稱關公為恩主公



部落格專用相簿





驚喜 2020-06-29 11:05:36

不錯的分享~·
http://www.hamertw.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