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12 17:45:41星辰

沒有離開過的冬天

繼上一篇--多出來的暑假,其實應該是從過完年後,這個冬天就沒離開過。

自武漢肺炎爆發以來,三月政府宣布禁止出國到現在,公司為了永續經營,也在2020/08/26這一天,被告知兩個選擇:

(1)被資遣;(2)自願留職停薪,到什麼時候呢?? 也許很快就復職,也許一年??
總之,一年為期,市場恢復公司會通知回來上班;再未通知前撐不下去就找老闆領資遣費。

說的輕鬆,決定起來卻很糾結。我從一開始傾向被資遣,到後來改變主意為留停。
這個過程就死了不少腦細胞,更不用說接下來的一個月發生的種種,不但讓我失眠、情緒低潮、感傷,甚至生氣、不開心;心情就像做雲宵飛車。

但經過這件事,我再次認清自己的本質:
我善良、念舊、真誠、懦弱、不安、多愁善感

一個月了,我澴是走不出迷惘,好像知道自己該做什麼,但又踏不出自己的世界。
現在小小的進步是去學校當志工,會主動找人互動,不再縮在自己的世界。
雖然有時候還是會想自己一個人找個地方,發呆、思考、品嚐孤單。
我是不是很矛盾,又想品嚐孤單,又想討抱、討關心;
我知道自己不該太多愁善感
我知道這是一個轉機
但我不知道自己什麼時候才有勇氣準備好再出發

就像現在,我坐在電腦前
一天又過去了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