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04 13:33:43假毛

亂亂改~失敗~黑加崙巧克力蛋糕


前幾天逛「小熊與廚房的非常關係」

看到小熊做的黑加崙巧克力蛋糕

很是心動

又6/5號是我家阿美的生日

所以決定要做這一款蛋糕

-----------

原食譜在「小熊與廚房的非常關係」,請有興趣的人google一下

說說我的失敗

蛋糕分層對我來說是極度艱鉅的任務

費九牛二虎之力好不容易,

又集結天時地利人合將戚風蛋糕體烤得漂漂亮亮

蛋糕分層一不小心他就爛了...心痛

所以我烤平盤蛋糕(9*13吋)再用6吋幕斯圈來切割

問題就出在這一次蛋糕烤太乾

依以往的經驗...

蛋糕烤太乾口感不好,太濕白報紙又容易黏住蛋糕體

所以平盤蛋糕真的是需要三不五時開烤箱關心

--------------------

刮巧克力屑是大工程

這兩天天氣很悶熱

不方便又很懶

所以直接巧克力抹面

---------

這個黑加崙巧克力蛋糕,我還沒嚐

不過因為剩下的平盤蛋糕以及巧克力將還有剩

所以用心型的幕斯圈做了一個小巧克力蛋糕

太乾的蛋糕體我刷了咖啡液,上下都刷

中間夾巧克力醬

外面在裹巧克力醬

上面的是藍莓起司鮮奶油

(我多加了一點起司,150g鮮奶油,95gcheese,75g藍莓果醬)

放在冰箱的解凍層,小冰一下

味道相當不錯


------------

巧克力蛋糕跟草莓以及櫻桃為什麼這麼配?

這是其來有自的

曾經我去過一家鄉村法國餐廳吃飯

點了他的巧克力莓果派

嚐起來味道實在是令人不置可否

原本應該口味鮮明互相襯托的兩種材料

被打勻了放在烤好的派皮裡冷卻凝固

莓果的鮮的酸沒了,巧克力顯得厚重又不是那麼得可口

再甜蜜的巧克力,吃多了會膩

來一點酸酸香香的水果解膩的同時又為巧克力增色

----------------------

~阿美~生日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