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13 10:43:14FANNY

2010家庭旅遊--花蓮觀光客之旅


太魯閣號!

弄清楚噢~~到花蓮最快的列車是這輛自強號的太魯閣號!
兩個小時就抵達花蓮,絕對沒有甚麼一個小時或四十分鐘抵達的!

上周我們到花蓮去遊玩,問我開不開心?開心啊!!已經一年半沒出去玩耍了!
而且不用打掃家裡、洗衣服、曬衣服、摺衣服、拖地、買菜、煮飯,
又可以看到東部的好山好水,誰不開心啊!!哈哈哈!!!
(被兩個孩子累到瘋言瘋語的兔媽)

三個月大的妹妹也被我們拖出去玩耍,被我媽念說~~這麼愛玩!!

上一輩的老大人似乎很不能認同我們,帶小孩趴趴走!
別忘了!!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啦!!
這次去花蓮看到中央山脈和海岸山脈煙雨濛濛後,山嵐輕輕的往天空飄去,
讓我覺得好美~~相信國畫中的景色是真實的呈現在眼前!
沒去過東部玩的人,好可惜啊!!

不過這次的行程純粹是觀光客行程~~

主要是去花蓮海洋公園看海豚、兆豐農場走一走,

居住在花蓮的學姐說: 我們花蓮人都不會去這些地方~~

所以,當了兩次花蓮觀光客,我決定下次要來趟深度人文農村之旅!!

好吧!!來說說這次的旅遊吧!!

這是出發時在太魯閣號,小恩舒服的靠在阿熊的身上吃著零食。

哇咧~~海洋公園的照片檔案太大啦!!沒有!!哈!!

因為是搭火車,第一天是搭乘計程車。
中午先到民宿報到,民宿很大也舒服,和網站中的相差不遠,
重點是便宜,接待的阿香人又很好,只是離市區有點遠!!
不過我們很推薦噢!!
(美崙遊記 http://www.trekinn.url.tw/Trekinn_2010/01_aboutus.htm )

吃完便當後就往海洋公園出發,

這次主要是到花蓮海洋公園看一些表演和水中的生物, 

畢竟海洋公園中的刺激遊樂器材不適合學齡下的孩子,

我們買了星光票,三點半後入場(夏天很熱,樹木不多,玩一整天需要點技巧。)

花蓮海洋公園票價實在太貴,星光票也要590元。

 

公園的標示並不是很清楚,需要摸索的時間。

 

我們先到水中生物館看看,海豚表演的時間接近再到表演場地就位。

 

生物的種類很多,也看到很多水中生物。

大池的餵池秀上百隻的魚類在池中悠游,搶奪工作人員手中的食物,

好漂亮!

自從十幾年前從雪梨回來後,就沒有看過那麼多水中生物了!

(有機會一定要去澳洲的雪梨水底世界看看~~我忘了館的名稱了)

 

我們全家都很開心,婆婆還說屏東的海生館都沒這裡精采。

不過若是以知識性為導向的旅遊,等孩子大一點再來。

我們根本就是來看海豚秀和走馬看花而已啦!!

 

 

 

坐滿人的表演場地展開海豚秀。

三個訓練師由海豚的嘴頂著出場,很精采的表演。

(記得澳洲的SEA WORLD海豚秀也是很精彩)

 

但過程我也不斷的想人類這樣訓練海豚真的對動物好嗎?

 

熊安慰我說,人們來這裡更認識海豚進而知道如何保育,這樣也好啊!!

看著我眼淚也流下來了,因為海豚表演的很好,覺得訓練師和海豚都好辛苦噢!

大概我太容易被感動了吧! 也很開心帶著孩子來看海豚秀的願望實現了!



隔天的兆豐農場之旅,我們租車前往。

(後來我跟熊說~~這是放大版的木柵動物園,而且可以跟動物互動的那種!)

我們搭乘遊園小火車時遇到一場大雨,我一個人坐在前頭,恩仔一直碎碎念說要跟媽媽座,

雨下得很大,我們三個大人拿出雨傘拼命保護著身上的家當和孩子,希望不要淋濕,

還要對恩恩說~~~雨下很大啦!媽媽不能跟你座。我的褲子幾乎都濕了~~~

 

我們笑著躲到遊客中心吃午餐,只有兩三種餐點的餐廳擠著滿滿的家庭。

真是好笑的回憶!!

雨停後我們又到處走走,上面的照片是婆婆和恩仔在湖畔旁拍的。

我們又坐了一次遊園公車,下過雨的天空特別乾淨,山脈看起來也很美。

離開時我們走中央大道,恩恩說:媽媽~~~我要跟"水"拍照(噴泉)

好好笑,第一次聽到他主動要拍照,小孩子真的好可愛~~

(一下子他就長大了~~)


走到門口的過程恩恩腿痠我們只好跑給他追,賴皮不抱他~~~

妹妹早就睡暈了。門口關了一隻浣熊,爸爸和恩恩在開放水池餵浣熊不過癮,

離開兆豐農場前還要跟浣熊拍照?

順帶一提我們有去看乳牛,我覺得乳牛和工作人員好辛苦噢!原來小牛要跟媽媽隔離,

可憐的小牛和牛媽媽~~~~

 


最後一天我們要回家了,搭乘太魯閣號,恩恩因為喝了太多水在車上吐了~~

我跟熊都嚇傻了?還好有婆婆跟我們去幫忙抱著妹妹,在搖晃的車廂中我領著恩恩到廁所,

孩子嚇到了,要換衣服真是難度很高~~~

謝謝阿熊讓我規畫這次旅遊,謝謝婆婆陪我們去玩~~

謝謝妹妹很乖(雖然兩天晚上都大吐)  恩恩也很乖~~~

謝謝無尾熊學姐和仙女來旅館看我們~~~真開心!!

希望下次有機會常常去後山玩~~~~

(等孩子大一點吧!!哈哈~~~)

芥 末 2010-09-10 17:43:33

雪 梨 的 水 族 館 Sydney Aquarium!
帶 孩 子 來 玩 吧 ﹗ 我 記 得 我 們 是 一 個 晚 上 我 爸 帶 我 們 一 起 去 夜 遊 水 族 館 的 ﹖ 有 沒 有 記 錯 ﹖ ﹗

版主回應
是啊~~就是你爹代我們兩人夜遊的地方~~
晚上去真的沒有人又很刺激!!

我也想帶孩子去,不過要孩子忍耐久一點的旅程飛機,

等妹妹上幼稚園或上小學吧~~~你們呢?有計畫來台灣玩嗎?
2010-09-13 17:00:15
胖狐狸老姐 2010-08-20 12:02:05

別管我老媽說什麼,出去玩開心就好,當然帶兩個小孩出去玩不容易,只要專注於優美的風景,其他的困難就別管它了。題外話那是谁家養阿玲?

版主回應
那是我彰化的娘碎碎念啦!!
老媽倒是玩得很開心吧!(我猜!哈哈)

風景很美,我們在兆豐農場遇到一場大雨,很爆笑的回憶!

那是農場的浣熊,阿熊和恩仔還有餵浣熊(偷偷餵食)
浣熊游泳來吃食物~~~-_-##
2010-08-21 08:57:19
Ocarina 2010-08-17 23:14:25

哈哈,你也學我先放照片唷從8/13放到8/17......
嗯,自己玩的快樂就好,其他以後再慢慢說
不然又會像做家事的感覺一樣便成例行公事一樣討厭(這不知道是不是你和我一樣,喜歡先放照片的原因),因為我最討厭日記寫成流水帳.....

版主回應
哈哈~~~O老大!其實就是留一些記錄啦!
你住在德州嗎?

我也不喜歡日記變成流水帳~~

期待你的文章
2010-08-21 08:5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