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03 08:47:38FANNY

閱讀小說的阿兔


從坐月子開始我就可以閱讀我喜歡的小說~~~


不是我不喜歡散文或詩,小說可以讓我窺見另一個世界,另一個人生吧~~
不是我對我的現實人生有什麼不滿,而是多了另一種人生的體驗!!

從前年參加完 趙永芬老師的 講座,我從少年小說開始大量閱讀(其實也還好啦)

大學的時候就閱讀了一些世界名著,現在則是多看吧~~~

其實真的要感謝我的大姐,她把閱讀的熱力傳染給我.....
從小她就喜歡閱讀,她到親戚家中就會看書,我受她的影響也是如此...
國中我們就一起讀金庸,高中在升學的壓力下我閱讀的東西也減少許多

今年讀了巴金的小說和鐘阿成,
從兩位的小說中就可以知道受到她們生活的狀況很大的影響,
鐘阿成最精采的就是棋王了!!其他的我有點看不大下去~~

巴金的文字描述能力真是一絕,像是電影般的詩意,
又可以把人內心的感受如同石子壓在我心,卻不多贅述~~~

在逛逛友台ZEN 看到姊姊的守護者(MY SISTER’S KEEPER)一書好想要看~~

(但是今年買太多育兒書籍~~不趕再下手買)

也和熊討論這一本書,

書中描述著一對父母為了救急性前骨隨性白血病的女兒生了二女兒安娜,
十三年來安娜不斷提供姊姊血液.白血球.骨幹細胞.脊隨.
現在輪到了她的腎臟,她決定控告她的父母奪走她身體的使用權~~~~

醫學的進步卻造成許多醫學倫理或是家庭倫理的掙扎,
似乎在為了救助另一個人的生命下其他都變成了必須犧牲的~~~
這樣可以說是人類企圖要扮演上帝的角色嘛?
生了孩子之後我可以知道那個媽媽的掙扎~~
我也了解在現實社會中很多家長為了就老大生老二(脊隨配對),
就連醫生都這樣建議啊!!
這本小說似乎給了我們提醒~~~


熊說不可以為了救老大生老二,
更不可以為了老大寂寞需要另一個同伴的陪伴生老二,
這樣對老二實在太不公平了!!

這是一個沉重的話題~~~

感謝我的同事借我這本書,讓我昨天跌入書的世界中,
但是也因此心情實在變的不好~~哈哈哈!!

但是書的結局跟我所猜測的卻是一樣~~可惜!!


最近讀的另一本是""奇想之年""
一個美國的暢銷作家,在獨生女新婚卻得了不明病症後喪夫
(先生在吃晚餐的途中心肌梗塞)進入了她的奇想之年~~~


死亡真的是一門課題啊~~~

好啦~~只是最近的有感而發~~匆匆忙忙打一打囉!!

想分享就留言吧!!

上一篇:錯過

下一篇:遙想當年......那隻狗!

胖狐狸老姐 2007-07-17 07:02:02

昨天我看到侏儸紀公園電影重播,我就想起我國一時帶我弟去看侏儸紀公園1,回想起我們小時候的生活,我想我大概會生第二個吧!希望第二個能跟我老弟一樣有好脾氣,不然啊,我會瘋掉。

版主回應
一起祈禱吧!!下一胎更乖!!哈哈哈!!
不過小恩已經很乖了!!
2007-07-17 09:05:35
胖狐狸老姐 2007-07-17 06:53:00

是啊!孩子是上帝托付給我們的產業,雖然這個工作吃力不討好,但我還是得努力去做,至於他要給我兩個小孩的話,我想上帝同樣也會給我們能力去應付吧!

版主回應
是啊~~~可是照顧小孩真的很累~~~-_-~~~ 2007-07-17 09:03:18
狐狸老姐 2007-07-13 21:19:24

很多人怕老大寂寞,爲了這個原因,才生老二,確實是這樣的,雖然對老二有點不公平,但換個角度想,若不是因為這樣,也就沒有你和阿熊了。所以人真矛盾,有時候想太多,也不怎麼好,乾脆傻傻的生就好了。不過為了救老大,犧牲老二也是不公平,我在CSI 的影集裏,看到有一個類似的情況,最後生病的那個哥哥,爲了不犧牲妹妹的腎臟,他把他的妹妹殺死了,這也蠻可悲的。

版主回應
老姐~~呵呵!!

我並不這樣想咧~~
因為我想我媽生我並非因為怕我老姐寂寞!
而是傳宗接代的壓力大過這些吧!!
阿熊的狀況你比我更清楚吧!!呵呵~~

手心手背都是肉吧~~
所以對於父母來說是難以割捨的,
但是有時也忍不住的要提醒自己,
孩子上帝托付的產業,若是神要收回也要順服吧~
生命的氣息在乎於上帝.....不是嗎?
2007-07-13 21:2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