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16 23:29:15FANNY

幸福的肉粽.......

繪本圖 第四張跨頁


端午節....吃肉粽....

今年終於吃到媽媽的愛心肉粽了,真是幸福的不得了呢~~


我覺得全世界的肉粽,我們家的最好吃了!!

有筍子.肉.蝦米.香菇...最重要的是有媽媽的手藝,

有一年SARS沒辦法回家吃粽子,

媽咪快遞一串粽子到台北,不僅溫暖我的胃,

也安慰不能回家過節遊子心.



2004 年的端午節,媽媽擔心我即將嫁人,

逼著我綁肉粽(坦白說經過兩年空白,我早就忘光光了...)

奶奶還在旁邊笑說,唉~~肉粽怎麼綁都不知道,

要怎麼嫁人呢???

想不到我的學習力也是頗快的!!

沒多久就綁了一串了!!!(哈哈哈!!叫我第一名!!)


2005 年的端午節,我依然怎等又等媽媽的肉粽.....

卻得知一個晴天霹靂的事情......

因為奶奶剛過世,所以家中依照傳統(我們家還是佛道教)

不能過節(炊粽子會不熟),媽媽還說應該是我綁粽子給他吃.....

唉~~~才短短幾年變化卻如此大,怎叫我心中不感慨呢???


2006年 端午節未到 , 但我已經完成這幅創作

(這幅是所有六張中我最喜愛的一張呢!!)

也拿到媽媽托姐姐送上台北的肉粽.....

真是幸福!!

只是想到奶奶不在了,難免有點鼻頭酸酸的吧~~~~

不知為啥? 我們家的阿熊竟然不愛吃肉粽啊~~~~


那是人間美味啊!!!! 肉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