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28 23:27:19FANNY

第一次收成

趕著二月最後一天.....二二八來PO文章囉!!


早在過年前我就收割了..
覺得台北真的不是種菜的好地方,
陽光公公很少露臉,冬天一到總是陰雨綿綿,氣溫又低...
種了兩個月的菜總是小小一顆,
令人怨嘆啊.....

不過也和我的土壤有關吧!!
畢竟用花盆種菜我也不能太強求啦!!
哈哈...............

前陣子看到社子島有城市農夫俱樂部,
我就好想參加噢!!
不過因為我實在太忙了,
只好作罷!!

最近不僅繳了熊熊進階班和高級班課程,
前天又去誠品上課,不小心手養又報了繪本班.....
真素的,我真是一刻閒不下來噢.....

回題噢............

菜真的只收成兩次就吃光光囉~~

後來引來一隻白斑蝶拼命在菜葉上產卵,
我們還在那兒觀察,
嗯~~原來蝴蝶是這樣產卵的....
沒多久我們留了一盆菜供蟲蟲們享用,
共有十五隻蟲,但現在只看到兩個蛹.....
生命真是奇妙(蟲的事下次再報告)

過年後又播種蔥(去年一斤600元)和青江菜.....
沒想到,我們那辛勤的蝴蝶媽媽又來了.........
厚~~牠不嫌累,我倒是很累..........
爲了和牠搶食物,我天天都在觀察哪兒有蟲卵?
然後.................移除.......

不然我看只剩下菜的葉脈囉!!
拜託!我的菜才長出第四片葉子而已耶............


蝴蝶媽媽............賣各來樂...........



上一篇:娘..........

下一篇:夏天終於到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