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01 10:54:19卡滋

秘密基地

  親愛的,我今天去了我們的秘密基地了。那個人造池塘。遠遠的我就看見噴泉賣力的湧出水面,遠遠的我就聽見了噴泉發出的水聲,好像在說:好久不見!我沿著列隊歡迎我的兩排仍舊不知名的樹,上頭開的是在陽光底下會下花蜜雨的那種花。我緩緩的走向池塘,樹上桃紅色的花開了不少,我記得那是夏天開的花,花排列的樣子像是風信子又像繡球花。有些花還是小小的花苞,有些花瓣已經凋零掉落;同一棵樹上由許多不同的時態進行著生命的交響曲。樹還是去年的樹,開著的已經不是去年的花了,是新的生命,是新的花。我走到池邊,站在欄杆前。後面是由爬藤葉子搭成的遮蓋和幾張長長的鐵灰色公園椅的像涼亭的地方。我不記得去年有那麼多的葉子,也不記得去年在葉子中間開有橘紅色喇叭狀的花,我甚至不記得那看起來張牙舞爪的樹藤去年也是那樣的交錯在那兒的。池塘邊聚集的鴨子,不知道哪些是去年就在那兒居住的,說不定他們會覺得我很面熟呢?

  今天的風很暖。在德州炎炎夏日的開始,這樣形容風實在不太對。其實今天的天氣很台灣,熱熱的,濕濕的。雲有點厚,風吹著把太陽一會兒吹進雲裡,一會兒又釋放出熾熱的光,照得我皮膚發燙。記憶裡去年來的時候不是這樣的。那時候風還有點涼,是春天的尾巴吧?或是因為去年來的時候是早晨的緣故?我已經記憶模糊了。不過我記得我坐在長椅上和你說話。要不是你,我今天大概也不會再來這兒了吧。要不是你,真難想像現在的我會是什麼樣子?謝謝你聽我說話,謝謝你和我說話,謝謝你擦乾了我的淚水,謝謝你告訴我,你收集了我每一滴的淚水,謝謝你給我的安慰,謝謝你給我的鼓勵,謝謝你給我的力量和勇氣,讓我一直支持到了今天,謝謝你將我抱在你的懷裡,輕聲的對我說我愛你。謝謝你,謝謝你,謝謝你。

  親愛的,我還是有好多事不明白。也許我永遠也不會明白。不過,秘密基地已經不在了。它變成了社區裡的一個小公園,就在圖書館和警察局的後面。再遠一點,有一間小學,小學那裡看起來很熱鬧,有小孩們的身影。池塘旁邊是步道,還有幾棵樹,許多家長會帶著小孩來散步餵鴨子,也會有人來溜狗,也會有人來慢跑。池塘裡一直都會有鴨子,成群結隊的在池面上悠游,偶爾也會看見振翅起飛的鴨子奮力拍動翅膀的好笑樣子,天空裡飛著黑色的小鳥,俐落的叼啄水裡的食物。這平凡的畫面讓我知道那不平凡的一年所找到的秘密基地已經變得很平凡,就像一幅安詳的午後風景畫。但是,謝謝你,因為你是平凡裡的不平凡,而在不平凡裡,你又總是那樣充滿平安和堅毅不搖。親愛的,謝謝你,我有你,那樣就夠了。

 

 

 

 

上一篇:愛美大作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