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02 07:01:55卡滋

小小孩與玩具

  Toy Story3有一個場景是當Woody、巴斯光年和大夥進到夢幻的托兒中心後沒多久,鈴聲響起,小朋友從室外衝進教室裡,開始「玩」玩具的瘋狂行徑,讓我忍俊不住,直呼太傳神了!雖然,真實生活中沒有電影裡那麼誇張,但是Toy Story3的確很生動的將小孩子如何對待玩具-尤其是托兒中心的玩具,也就是不屬於他們的玩具-表現出來。

  我的小朋友們也是這樣。所以我老是覺得玩具很可憐,繪本也很可憐,尤其是可以讓小朋友動手翻玩的那種繪本通常壽命都不長久,不是整頁撕壞就是缺這角缺那角,可以動手翻玩的就不用說啦,只好靠透明膠帶來拯救這些繪本童書的命運了。不過,我想這是因為才剛兩三歲的小小孩,還沒開始懂得這個世界的規則,還不知道什麼是珍惜和愛護,所以才會這樣下手不知輕重;另外,小小孩的手腳肌肉都還不協調,這也是其中一個使他們下手不知輕重的原因。

  有時候,看小小孩玩玩具別有一番興味。我總是有些刻板印象,例如說,積木就該堆城堡,玩拼圖就要好好的拼,照著上面設計的圖形排好並且排進版子裡就好了......這個應該要這樣,那個應該要那樣。總之,我這腦袋塞進了太多成見,所以常常在看見小孩們玩玩具的時候,發現自己是多麼的缺乏創造和想像力。當然,也有很多時候我覺得小孩子就是小孩子,傻不隆咚的,讓我哭笑不得。

 

 

 



看我拿相機照他們,他們也開始玩照相遊戲囉!





特別喜歡排直線的小小孩,據說是因為Thomas小火車的緣故。





很不城堡的城堡~

 




這一陣子特別愛三角形!





玩好要收拾喔!



 

上一篇:卡滋生日快樂~

下一篇:愛美大作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