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23 01:03:23卡滋

搬家生病記

  不知道究竟是因為搬家既勞心又勞力還是因為上一任住戶養的狗子遺留下來的狗子毛引發過敏而使我病倒了,總之在搬進新家不到幾天,東西還散落一地凌亂不堪的時候,我便忙著生病而無暇整理了。

  前兩天終於因為太不舒服,挖出從台灣帶來的藥,一股腦兒的吃下了八顆藥然後倒頭就睡。結果一睡醒,就發覺不對勁了--我的眼睛又因為藥物過敏而腫起來了!而且這次是有史以來最嚴重的一次,狀況慘烈:左眼下面腫起來也就算了,因為那是必然的,但右眼也腫起來,連眼皮也一塊兒腫了,於是我的視線範圍因為右眼只剩下一條小縫而極度縮小,不過好處是眼皮沉重非常好睡。

  我心裡暗嘆不妙,這下事態嚴重,明天胖肚的外婆要來,看見我這樣子那還得了!胖肚看我一副很可憐的樣子,就幫我打電話求救,所以聽了朋友的建議之後我就吃下了使人陷入昏睡的抗過敏藥。直睡到第二天早上都起不來。但我還是拼了命起來請假,還打電話跟邱媽說我今天無法一起去接外婆真是抱歉。不過邱媽聽了我生病的事非常緊張,連連催促我去看醫生。

  於是我就去給即使有保險還是很昂貴的醫生伯伯看了一下。填完初診單,花了二十大洋,給護士小姐做完基本的量身高體重等檢查後,我在診療室足足等了有四十分鐘,期間因為前晚吃的過敏藥效還在而數度昏迷,終於一頭白髮操著香港口音的醫生伯伯非常緩慢的進到診療室。醫生伯伯看了我吃的藥的藥單,但因為同一種藥台灣的藥名跟美國的藥名不一樣,剛好那一天診所的網路不通,所以醫生伯伯也不能確定到底哪一顆藥是害我變成腫眼怪的兇手。最後醫生伯伯也只好用他緩慢而顯得很謹慎的速度選了三種藥給我吃,外加一罐喉嚨噴劑,而這些藥得去藥局等十五分鐘還得花四十大洋才拿得到,實在是太昂貴了!

  幸好在吃了藥以後我的眼睛終於慢慢恢復正常視力範圍,感冒的症狀也漸漸減輕了。晚上大家一起吃飯的時候,大家也都投以同情的眼光沒有因為我的腫眼而大驚小怪,我也就放下一顆心了。隔天我依約前往診所複診,醫生伯伯說他要幫我查查到底哪顆藥是兇手,結果!我又花了二十大洋進入診療室,網路還是不通,當下讓我有種天哪醫生伯伯你的錢真好賺的感覺。不過我因為不想和醫生伯伯大眼瞪小眼就結束診療,就問了一些問題。最後我終於鼓起勇氣,假裝漫不經心的問醫生伯伯說,現在豬豬流感這麼流行,我會不會有危險哪?醫生伯伯一派輕鬆的回答我說:我昨天給你開的藥就是要測試你有沒有豬豬流感呀!如果你吃了藥更嚴重的話,那就很有可能有危險,但你今天看起來好很多,可以放心了!呼!真是令人欣慰的一段話,二十大洋似乎又沒白花了!(醫生伯伯你的錢真是好賺呀!)

  總之,我竟然花了寶貴的兩天半在生病,實在是太浪費啦。我要振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