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16 12:20:55卡滋

惡夢

 

  在夢裡見到已過世十餘年的姑姑。她牽著摩托車正要出門。我納悶的問,你不會騎車啊,你要去哪裡?她只說了要去的地方,便騎車出去了。才不過剛騎上車,車子就歪歪斜斜的撞到了一個巨大的物體,碰的一大聲,我衝上前去。夢裡的我尖聲的叫喊:你不能死!不可以死!好不容易又活了你不可以死!我感覺得到我的聲嘶力竭,和旁人冷冰冰的視而不見形成了強烈的對比。我驚醒了,背上涼涼的,是冷汗。

  我打電話回家,告訴媽媽我做了惡夢。媽媽心疼我壓力大做惡夢,要我好好照顧身體。我悄悄的哭了。爸爸還問我為什麼流鼻涕是不是感冒了,我回答大概是天氣冷鼻子過敏吧。果然還是習慣不報憂。弟弟說了最近家裡小房客們的趣事,我聽了笑開了,心情也就好了起來。

  以下是家裡小房客們的近況報導:

  常常在夜晚造訪車庫的寄居蟹最近不見蹤影,可能是颱風天把隔壁的石頭還是什麼的吹下來堵住了寄居蟹造訪的小徑。

  竹節蟲阿竹前幾天死掉了,還來不及送養。看來竹節蟲果然很不好養,外來種的阿威和小莉比較有適應力。

  小莉持續產卵,據說已經有三十幾顆,看樣子還要一陣子才會結束。就在小莉努力產卵的時候,有一天,阿威失蹤了!原來是媽媽忘了關上蓋子,阿威便趁機離家出走逛大街去了。大家遍尋不著了一天,到了晚上弟弟在樓梯口看見一隻蟲子,正要拿拖鞋的時候--「咦,這不是阿威嗎!」於是弟弟在路上撿到福大命大沒被嘟嘟拿去玩的阿威,保住了他一條小命。


寄居蟹



阿威和小莉~




睡得很香甜的嘟嘟




水土不服的阿竹

上一篇:每逢佳節倍思親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