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2-18 19:01:00阿企

無間

這是最好的時代,亦是最壞的時代 --- 《無間道》

電影《無間道》,從第一集開始聲勢奪人,到第二集至第三集,一直都有極好的票房收入,算是為香港電影爭了光。
電影中,糾結著黃sir(黃秋生)、韓琛(曾志偉)、劉健明(劉德華)和陳永仁(梁朝偉)四人間的恩恩怨怨,從友到敵,再由敵到友,由內心的好壞以至身份上的好壞的錯蹤複雜撲塑迷離的關係。
1997年的前後數年間的一切,都在《無間道》系列中說出來。

想想看,自己亦是如此。
不用數年,就光看2003年,發覺自己在很多方面上都有了改變。
回顧一年間,經歷不少挫折,事業、感情上的傷害,在自身上刻上了一道又一道的傷痕,而且至今依然帶傷在身。
年初,一群好友依然嬉笑怒罵,有說有笑,那時自己依然是朋友間的重要人物。而且在感情上,帶著的是暖昧的關係,雙方都是若即若離的感覺。
到年中開始,一切都開始變了。
開始跟他變得很稔熟,而在學業成績上,雖然未達理想,卻依然能夠升學,算是很幸運。而且在感情方面,我跟你開始了,那時間,我一直認為自己是很幸運的,還有得妻如此,夫復何求的感覺。
可是到現在呢?
事業上雖然變得好了。
可是,
在朋友間,開始變得不怎麼重要,甚至被忽略。在人群間,明顯地顯得格格不入。跟你分開了半年,開始淡忘了,卻久不久傷口總仍會隱隱作痛,而妳亦變了,變得有點瘋狂,還有點癲。再看看他,簡直可以說是不知所謂。他開始變壞了,還做出這等事來,對我亦開始冷淡。我開始懷疑,我真的交對了朋友嗎?日久見人心,況且,人是會變的。
在人群當中,平常身邊總是熱熱鬧鬧圍著一堆人的我明顯地顯得寂寞,更甚至像是一個沒相干而混在人群中的人。
開始懷疑,這是不是我?
經歷過感情的挫折,我自己亦變了。變得更成熟,也看不過一些奸狡殘忍的行為。是變得善良了,還是變得沒膽了?
真是天知曉。

到現在,
發覺一年間,我竟變得傷痕累累了。
他造成的傷口,到現在依然在擴大。
妳造成的傷口,漸漸痊愈了,卻不時在隱隱作痛。
眾人所造成的傷口,卻一直在傷下去…

2003年,上半年是最好的時代,下半年,卻是最壞的時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