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2-06 17:25:30阿企

配角

我們看愛情故事,不論是電影、小說、還是漫畫,都會為經過輾轉考驗,終於能跟對方一起的男女主角而高興。來到這裡,故事就終結了,後來男女主角是共諧連理,還是分手收場,誰會去理會?

眾人都為男女主角高興,可是誰又會想到辛苦追求兩個主角,而卻被拋諸腦後的痴男怨女們?
他們辛辛苦苦的追求,最後卻被後來的主角捷足先登。就算曾得到對方,最後呢?卻還是分手收場,縱然苦苦哀求,後來卻都是被主角和讀者拋諸腦後。
他們可能都曾是主角,結局呢?結局他們卻成為了配角,只有眼白白的看著對方跟主角一起,然後再默默的祝他們幸福。

八十年代,香港曾有一句說話流傳於廣大之間,一時間成為年輕人所喜愛,「不在乎天長地久,只在乎曾經擁有」,真的有人能做到嗎?能做到的人,他們付出過真正的情感嗎?

感情就像一顆種子,種在情人的泥土裏,落地生根,漸漸的把感情放在對方身上,情感的根緊緊的抓著泥土,再也分不開來。
可是有一天,情人終會離去,長出來的樹,被連根拔起,一時間無所依從,卻又能怎樣?感情的根依然在情人身上,卻再也得不到養份,人只會隨著樹慢慢的枯\死,直至再找到更適合的土地為止。

可是在茫茫大地中,要找到適合的土地,真的這麼容易嗎?

要是你身邊的是主角,緊記要好好珍惜。
要是你是主角,更加要好好的對待配角…

誰又能明白到,配角的傷痛…?
誰又能明白到,配角所付出卻得不到結果…?
誰又能明白到,在夜深人靜的時候,平常嬉笑怒罵的配角,是何等的孤獨…?
誰又能明白到,在一個人獨處的時候,平常看似堅強的配角,是真的會落淚…?


失戀勝地 方力申

Composer : 伍仲衡
Lyricist : 歐志深
Arranger : Raymond Ng
Producter : 林潤明

曾經 動過心叫做遊戲
為你哭叫在乎你 獨個走叫被遺棄
那樣說起 停止 亂去想叫做忘記
合上眼睛不想你 但那傷口叫念記

*我輸不起 如何能活到 失戀的鑽禧
 快些收起 被你丟空的手臂
 曾經每個勝地 同呼吸一口氣
 如今怎麼要這樣對比*

#誰在這刻陪伴你 我亦當我跟你
 太念掛那滋味 淡忘偏偏記起
 誰在這刻陪伴你 替我抱緊你
 你別要同樣美 像上次我跟你#

如果 沒結果算是原因
被放手也是憐憫 就當今次是餘震
劫後再生

△何苦 讓記憶繼續纏身
 望向四週都灰暗 或我天生太認真△

Repe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