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25 23:19:39樣離

離開(寧櫻)13 – 幻影

乾淨的木造倉庫裡,角落堆了一些木樁、簡易的機關木人與一些鍛練器材。

今日,由寧次帶回的小櫻,被婆婆吩咐要來這裡與寧次對練。

 

日向的柔拳不傳外人,即使是嫁入的媳婦亦然。不難理解為何日向一族宗家多與族人結褵。

但是,身為日向家的媳婦,卻也不希望是資質平庸的女性。天生資質無法改變,便從後天下手,因而漸漸演變成一種習俗。

 

雖說只是做戲,但是能夠與寧次這樣高手對練,還能增進自身能力,小櫻備感興奮,一吃完便當稍作休息,便立刻來到練習用的倉庫報到。

她沒注意到婆婆欣慰的眼神,也沒有注意到眾僕役露出的敬佩。

 

竟然如此勤奮向上(?),完全無懼一旦修練起來根本是惡鬼的寧次少爺。果然能被寧次少爺看中的女性,絕不會普通之輩……

眾僕役心想。

 

「請多指教了。」

小櫻擺好架式,幹勁十足地望著寧次。

「請多指教。」

 

本來在眾僕役的監視下,小櫻起初動作有些僵硬,讓寧次下意識多少放了一點水。不過,不久後她的動作就開始變得敏捷、靈巧。

只見她挪動步伐,從一開始險險的避開他的攻擊,到後來甚至能夠預知他的動作。這一切,都只是在短短的十幾招中。

寧次不動聲色,動作開始加快,力道也微幅加重,試探小櫻的底限到底在何處。

 

小櫻露出狡黠的笑容,身手比方才更加輕盈,雖然在寧次緊迫盯人般密集的攻擊中無法拉開距離,但還是一一避開了。

寧次忽地拉開距離,停下攻擊。

 

「曾聽火影大人提過,妳在忍者學校期間就有著優異的成績,雖然體能不好,臨場反應也不佳,但是對控制查克拉的分配十分精準……」

「呃……?」

「後來經過修練,加強了體能,提高閃避能力,也增進對忍術與機關的破解能力。同時也成為了出色的醫療忍者。」

 

「但是,妳的修練都以閃避攻擊為主,一味的閃躲無法有效抑制對手,對於攻擊,妳所會的似乎有限。」

「……的確。」被一針見血地說出自己的狀況,小櫻老實的點了點頭。

「想要試試自己的閃避能力究竟有多高嗎?」

「……」

小櫻想起自己一直有著這種想法,也考慮過要找卡卡西老師試試,但是生怕自己一下就被卡卡西老師秒殺,她畢竟沒看過卡卡西老師使出全力的樣子。

而現在……

 

「好,拜託你了!」

 

「……」眾僕役一致露出見到鬼的神情。

不是吧……?

看寧次露出那宛如惡鬼般的讚許笑容,眾僕役個個抽起嘴角,不可置信地望著眼睛熊熊燃燒著鬥志的小櫻。

好吧,他們錯了。

能被修練惡鬼選上的女性,怎麼可能只是異於普通人而已!

 

 

這一個禮拜,就在小櫻拚命趕著工作量、寧次來接她、與寧次對練……中渡過。

其中也發生了幾個插曲。

 

插曲一

在醫院遇到伊魯卡的隔天早上,小櫻又遇到了伊魯卡。當然,是以春野櫻身分趕去加班,在門口遇到的。

 

「小櫻,這麼早啊?」

「伊魯卡老師早啊,老師怎麼這麼早?」

「這個啊……」伊魯卡搔搔臉,有點沮喪的說:「早上才剛進教室,就有學生因為貪玩,從窗戶摔下去。」

「……沒事吧?」

「沒事,幸好我及時有衝到窗戶邊。不過,好幾個學生還是被玻璃割傷手了。」

「這樣啊……那就好。」被玻璃割傷手什麼的都還好處理。

 

「對了,小櫻,借一步說話。」

 

小櫻應伊魯卡要求,場景轉到了頂樓。

 

「小櫻,妳知道一個叫水木的忍者吧?」

「知道,他以前是我們學校的老師,還曾經是伊魯卡老師你的朋友。」

小櫻有點納悶伊魯卡的問題,卻又生怕自己對水木的描述會戳傷伊魯卡。

 

「曾經嗎?……我到現在還是覺得他是我的朋友。」

伊魯卡苦笑的喃喃著。

「可是,或許只是我在他身上強加的幻影罷了。」

「…幻影?」

「自以為是的認為他是朋友,任性的揣測他的想法,口口聲聲為了他這個朋友做許多事。現在想想,我是太自私了。」

「怎、怎麼會!」小櫻不知為何激動了起來。

 

「老師你也是為了朋友啊,怎麼會自私呢?是他不把老師你當朋友看,這怎麼會是老師的錯?」

「小櫻。」伊魯卡微笑著搖搖頭:「朋友是我的認定,他可沒有同意過啊。單方面的友情能算是友誼嗎?」

「妳替我抱不平,老師真的很高興。可是,朋友不是一方的認定就能成立,不是嗎?雖然認定的差距曾經讓我很傷心,不過,不經一事,不長一智嘛。」

 

認知的差距?小櫻不禁咬緊下唇,隨後試圖開朗的說:「這也沒有辦法的嘛,每個人想法都不一樣。」

「是啊,小櫻,妳是不是也有強加的幻影呢?」

看似不經意的話,刺進她最脆弱的心防。

 

「我……我到底……」小櫻顫抖著,感覺眼眶很熱。

「老師,我到底該怎麼辦才好?」

「別怕,妳並沒有錯啊。」伊魯卡輕聲安撫道:「每個人總有想不通、無法放開的時候,妳不用給自己太大壓力。」

 

「不用害怕,妳還有很多時間,多到足夠妳學會這一切困難的課題。」

伊魯卡輕拍了小櫻的肩膀,離開了屋頂。

 

在他走下三層樓梯後,視線飄向略為陰暗的轉角處。

「這樣真的好嗎?對她而言有點殘酷。」

「也該是時候了,小櫻不能再這樣逃避下去。」轉角的人目不轉睛的看著手上的書。

「雖然沒錯,但是為什麼會拜託我去?」

「對她的了解,你不亞於我,何況要論經歷,你是最適合的人選。」

「哎……你講話還真是不留情面。」

聞言,轉角的人闔上了書,道:「算是謝禮,我請客。」

 

 

插曲二

一天清晨,小櫻又趕著去上班。卻在門口遇見了正要出院的祭跟一真。

「祭,你傷沒全好,怎麼急著出院?」小櫻擔心得連這幾天刻意避開祭的事都忘了。

「沒事,醫生說傷口復原良好,可以回去靜養。」

「真的?」

「嗯……暫時不能出任務了。」

「身為傷患不要再想什麼任務了!」小櫻板起臉。

「真的沒事。」這一秒,祭又笑得像一個神經病。

雖然有點牢騷,不過小櫻卻為祭如往常的笑容,偷偷鬆了口氣。

 

「對了,小櫻。」一旁的一真開口。

「雖然不知該不該講,不過,妳也許該知道比較好。」

「什麼?」

一真頓了頓,有點遲疑的說:「妳為了這多年的追逐,付出甚多。看似只有妳還在選擇追逐。」

「但是,事實上,妳週邊的許多人都仍在追逐。即使是看似自由的人也一樣身不由己,包括我也是。」

 

追逐?週邊的人也在追逐?

小櫻腦中亂成一片,好不容易才理出頭緒。

「追逐愛情的人不只我?」

「但是……大家都已經各自有了眷屬,除了我跟井野。」

 

「井野跟鹿丸在一起。」祭投出一個炸彈。

「怎麼可能?井野她明明……」

「小櫻,即使看似自由的人也在追逐。有些事不是表面看的那樣。」一真繼續暗示著。

但,小櫻此刻腦中一片混亂。

 

「對不起,一真。我聽不懂,你能不能直白的解釋一下?我…我很混亂。」

一真皺起眉,有點猶豫的開口:「每個人都在追逐自己心中理想的結果,我不能過分透露是哪些人,但是,他們都因妳跟寧次而連結起來。」

 

也就是說,就是她身邊的這群好友囉?他們都有各自的執迷嗎?

 

最後,小櫻只是輕輕的說:「我知道了,我會去思考看看。」

一真皺著眉看著她,神情滿是擔憂與欲言又止。

但她還得去加班,她沒心思,也不能去想。

 

在混亂與焦躁當中,總算是迎來了這星期的終末。結束了加班地獄的小櫻,神色自在的等待寧次前來接她。

 

話說,為什麼她不能自己回去,非得要寧次來接啊?

管家婆婆表示:「讓外界知道新娘的重要性有其必要。」

然後,是一大篇聽起來似乎還算有道理的演講。總而言之,不管怎樣,在正式進入新娘修行前,寧次都得來接她。

 

意外的是,寧次倒也不反對,反而很贊成。

理由是:可以推掉無聊的聚會與邀約。

 

黑髮纖瘦的女子,獨自坐在醫院裡的一角等人。臉上蒙著薄薄的面紗,只露出深藍色的眼瞳。手上還拿著一本小冊子讀著。

快步走進醫院的寧次,一看見她便走到她身邊。

眾目睽睽之下,只見他輕聲說:「小星,該走了。」

 

沒錯,不是以紗笠掩蓋春野櫻的外貌,而是徹徹底底的,號稱比整容或變身術更強的查克拉易容技巧。小櫻自從偶然研發出後,就未曾使用過,至今,仍是只有她跟綱手才知道的祕密。雖然,寧次也知道了。

 

「婆婆交代,今天下午的活動中止,讓妳好好休息一下。」

小櫻聞言點頭,接過寧次手上的紗笠,隨寧次離開這個活像聚光燈下的地方。

 

走在熙來攘往的街道,寧次看著步伐輕盈的小櫻,皺起了眉頭。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