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24 16:47:09樣離

離開6(寧櫻)-告白

一早,木葉大門前顯得不太平靜。

遠在風之國出任務的井野、鹿丸,以及協助火之國諸侯護送機密文件的天天、小李,一聽聞寧次訂婚消息,紛紛加速完成任務趕回來。鳴人與牙也早就纏著雛田想問出事情的始末。

八卦果然是人的天性……望著從未如此有效率的忍者們,出雲感嘆地想。

昨天才訂婚,在外地的他們是怎麼得知的?一邊收下鹿丸繳交的任務表,一邊向井野推說不清楚的小鐵充滿疑問。

拉著沒興趣的鹿丸,井野跟天天、小李火速殺往火影辦公室……去問雛田。

 

在火影辦公室外找到鳴人跟雛田,還沒來得及問,雛田就支支吾吾地說:「我、我也不知道寧次哥哥的新娘是誰。」

「妳也不知道?」天天瞪大眼,有點不可置信。

「是真的,父上什麼都沒有說。而且,新娘修行,新娘…身分必須保密。」

眼看鳴人纏問已經多時都問不出什麼,雛田應該是真的不知道。井野突然有個古怪的想法……總不會,是小櫻跟寧次吧?不太可能吧!等等,說不定……

 

見井野表情怪異,天天擔心地問:「井野,妳怎麼了?」

「沒事……呃,對了,既然寧次已經有未婚妻了,小櫻呢?」

有些事,例如陰謀之類的,往往要裝傻一下,讓大家一起參與才好玩。井野心中已經開始盤算這件事的可能性。

嗯,若是真的如她所想,那麼這勢必是個天大的八卦。

 

「沒記錯,小櫻不也去相親嗎?」一眼就看出井野心中的盤算,鹿丸把話接下了去。

還真是人多才熱鬧啊。打了個哈欠,鹿丸斜眼瞄了熱衷此事的眾人一眼。

「這麼說,我們趕快去找小櫻吧!」

事不宜遲,眾人連忙前往醫院。

 

「真是,一早就風風火火的呀。」一邊整理病歷一邊聽到一旁的忍者提及稍早木葉大門前的騷動,當事人春野櫻,完全不知道自己就是引起這場騷動的主因之一。

「書上說:好奇是人類的天性。」

「我說你啊,也該有剛從鬼門關前回來的自知吧。」看了一眼昨夜才重傷的祭,小櫻沒好氣地從病床旁的椅子起身。一旁的醫忍也紛紛離開了病房,只剩下小櫻、祭,以及靠在牆邊的兩名忍者。

「故意假裝生氣,但話語裡卻流露出關心,這也是一種深厚情感的表現。目的是希望聽者能夠平安。」祭笑笑地說著,顯然心情不錯。

「這又是從哪本書看來的啊……今天差點把我嚇死,居然完全沒反省。」抱怨歸抱怨,看祭已經沒事,小櫻的確是放心了不少。

昨天半夜,祭受了重傷被同行的忍者帶回村子。情況危急,在靜音與其他醫忍救治下才撿回一命。凌晨兩點,鋼手派了出雲去通知日向分家的小櫻、寧次。小櫻來到醫院接手靜音未完的後續追蹤觀察工作,就這樣等祭情況穩定到早上。而寧次則跟卡卡西接手了祭未完的任務,直到現在還沒回來。

 

「都是因為我們粗心大意,才會害祭受這麼重的傷。」一夜未闔眼的兩個忍者靠在牆邊,語氣充滿自責。

其中一個,是小櫻在相親會場遇過的上忍。

「暗部加上忍,怎麼任務會失敗呢?」莫非,是遇上什麼棘手的敵人了?小櫻不禁擔心起來。

「敵方是一群叛忍,不過,若我們未暴露行蹤,都還能對付。」

「是啊,竟然疏於注意,以至於被偷襲。幸好祭反應快,擋了下來,但也被另外一個忍者的術從旁邊擊中。」

「祭的傷勢不能拖,我們決定通知其他暗部追蹤,趕快帶祭回村子。」

 

這麼說,寧次跟卡卡西老師去的時候敵方已經有所警覺了。不過,若不趕快解決,等他們集結更多人就不好了。小櫻不禁擔心起兩人。

昨天,靜音明明很累還要撐著,她實在看不下去,便跟師父一同把靜音趕去睡覺。雖然靜音一直堅稱自己沒事,不過在某人作勢要丟掉任務單,外加散著詭異氣氛的笑意下,靜音乖乖去睡覺了(也可能因為急於任務要趕快完成的師父,殺氣十足的瞪視)。不知道什麼時候,靜音才會改姓旗木呢?

 

「對了,小櫻小姐。」那個在相親會場遇過的上忍開口。

「呃……抱歉,我沒記你的名字。」為了怕日後知道名字會忍不住把他的糗事抖出來,所以索性不記。

愣了一下,他像是意會似地回答:「莫非您是顧慮到日後遇見會尷尬嗎?原來如此,我叫浦瀨一真。」

極為正常的名字。

不過,他似乎誤解了自己的想法。

浦瀨轉頭向另一名忍者表示需要與祭、小櫻一談,另一名忍者便識相的離開了。

 

「昨天出任務時,由於敵方尚未出現,我便依卡卡西先生的交代,跟祭說了您跟“那位”的事。」

「結果我跟祭說著說著,就忘記要警戒了。」浦瀨攤攤手,苦笑著說:「還好,我們還算是暗部跟上忍,及時注意到偷襲。不然,我也不會只受輕傷。」

所以說穿了,就是說八卦說到忘記警戒?

小櫻對他們的擔心瞬間化無,滿腦子只剩下「活該」兩字。

不過,她倒也注意到浦瀨提及的一個重點。

 

「你說是卡卡西老師交代你跟祭說的?」

「是,卡卡西先生吩咐我務必在您訂婚完兩天內讓祭知道前後始末。」

為什麼?小櫻蹙起眉頭,百思不得其解。

「那麼,請兩位務必好好休息。我先走了。」浦瀨轉身走到門前,準備要離開。

「呃……等一下!」卡卡西老師為什麼要你跟祭說?

轉頭看到小櫻疑惑的神情,浦瀨沉默了會,轉身正色道:「有兩件事,希望您知道。第一,當天在會場外,我有遇見卡卡西先生,他與我將所有相親對象都解決了。並要求我在您相親結束後把您與那位發生的事都告訴祭,而我在重回會場時才知道那位是誰。

看了祭一眼,浦瀨對櫻嘆了口氣:「第二,您與鳴人和音影的事,許多人都知道。但是,您身邊有許多關心您並願意對您付出感情的人,比起遠在田之國的人,請您多多留意身邊的人。」

聽到後面幾句,小櫻不禁咬著下唇。

 

見狀,浦瀨卻半歛起眸子微微一笑:「看來,您似乎仍很在意。但是您已經選了日向寧次,雖然不甘心,不過您跟寧次十分相配,您應該要相信他。」

「浦瀨你……」自己毫不認識他,他卻是真的愛著自己嗎?想到單戀佐助的痛苦,小櫻不禁叫住他。

身為過來人的自己,應該要怎麼做?

 

「我已經放棄了,請放心。」轉身握住門把,語氣略沉的浦瀨沒在多說什麼。

「等等,我們能做朋友吧?」

浦瀨愣了一下,轉頭微微一笑:「當然。」

小櫻突然發現,他笑起來就像清風一樣,讓人覺得十分輕鬆。

「那麼,你就別再用敬語了,好嗎?」

「那就恭敬不如從命了,小櫻。」

「你也快回去休息吧,一真。」

一真笑了笑,轉開門把走了出去。

 

卡卡西該是想幫助那個人吧。只不過需要幫的人恐怕不只“那個人”一個,因為在愛情面前,誰都得臣服,他已看見這場追逐中的所有參加者,明白包括自己在內各自的迷障。愛情從不分先來後到,一切只憑「心動」。所以,我選擇離開,不再追逐已做抉擇的人。至於,那個人……

 

祭,我能幫的也只能到此了,他暗暗地想。

—待續—

 

某樣邪惡計畫(爆料)時間:

嗯...浦瀨是個好人呢(藉機發卡???),日後還有需要(利用)他出場的地方呢……

那個人是誰,浦瀨想幫祭什麼,應該不難猜吧(因為在下文筆實在很不好 =  = )

浦瀨是個既聰明又令人心疼的孩子(讓作者我差點想修劇情讓他把日後的XXX跟XX負責的任務都交給他),說放手可是沒有那麼容易的……不過,早日跳脫這個漩渦是對的(偷翻後面發展)。

角色真是很奇妙呢,寫著寫著好像都有自己的意志一般,浦瀨、祭的劇情都有經過修改,跟原本的狀況可是大不相同(也苦了作者我早已預設好的架構)

原訂他們兩個跟伊魯卡,和小鐵出雲一樣都只是過場,不過呢……(努力讓伊魯卡不要在加戲了,但問題是有人拒演人手短缺啊 QAQ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