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17 16:30:59樣離

離開3(寧櫻)-作戲

「下一個!」寧次冷冷地目送落荒而逃的第二個對象與她的親友團。

「哇!寧次少爺這個對象只花了幾秒?」一旁的僕人忍不住竊竊私語起來。

「不知道,好快啊。」

「啊……第二個對象來了!」

 

在約莫一個時辰過後。

「您果真如傳說中般善談,各種問題都難不倒您。」男子依然戴著淡淡的微笑。

「您也是。」明明就是你一直說個不停吧。見對方已顯口渴之態,臉上已經擺不出笑容的小櫻表情瞬間一變,陰沉立刻浮上臉龐:「那麼現在可以輪到我發問了嗎?」

「呃……請說。」

「我聽聞您和鳴人及寧次有幾次交集,據說您之前的任務似乎遇到不少麻煩?」感謝傻子鳴人跟盟友寧次提供情報。

「是、是的。」慘到他連想都不敢想。

「噢,這樣啊……那您似乎須要調整一下自己的身體狀況。」小櫻露出魔女般的笑容,惡毒的補上一句:「春野櫻很樂意幫您配幾帖藥方。」

小櫻更是露出好似抓到他把柄般的陰險面容盯著他。

「您……」硬要撐出笑容的上忍突然像洩了氣的皮球:「您真的那麼不願相親?」

「是。」

「唉……我幫您解決一部分的人吧,請您千萬別把剛剛那件事說出去。」

「感謝您的幫忙。」

目送對方離去,小櫻如卸重負。至少砍掉了幾個人,剩下的她得再接再厲。

 

第二位,缺席(出了什麼事不得而知)

第三位,正要喊:「我到了」之時被某上忍拉走一去不回。

第四位,正要進門便慘遭底細被某上忍摸透的兩名犧牲者打昏。

第五位,某上忍回到門前以……,對方棄權。

剩下第六位。小櫻嘴角微微抽動了一下,天哪,這效率真好,一口氣就只剩一位。很好,只要解決他便行了。

「小櫻。」卡卡西笑著,當著鋼手的面揮棒打昏最後一位拖走。

 

「第七位好了嗎?」揉著太陽穴,鋼手直接忽視眼前的鬧劇。

「對方才剛好。」

「很好。」

此時,某上忍回到會場,步至小櫻耳畔,低聲道:「小櫻小姐,這位我可沒辦法,請您珍重。」

「不必麻煩了。」小櫻面帶微笑:「已經夠了,謝謝你。」

這畫面卻讓主事者有了別的想法。

「我說,小櫻。」主事者-鋼手開口:「妳似乎與他挺合得來,今天的相親就決定是由這位勝……」

話才說了一半,就被突然的意外打斷。

「請等一下!」強行闖入的人影,迅速將小櫻連人帶椅拉離桌子。

「日向寧次?!」

「火影大人已經答應這事了嗎?」

「寧次……」小櫻死命搖頭,一邊挪動身體露出綁住四肢的繩索。

見狀,寧次馬上蹲下身,查看綁住小櫻雙手的繩子。

「怎麼回事?」怒氣沖沖的日足,見到這場景愣了一下,剛剛跑來所累積的憤怒頓時消去大半。

 

這時某上忍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略顯無奈地開口:「春野小姐,難怪您會知道我的事。不過,如果是這樣的話,您只要報出日向寧次的名字大部分忍者就會知難而退,又何必花費那麼多力氣……」某上忍搖搖頭,又道:「何況我並不是不認識日向寧次,如果一開始您就告訴我,我會馬上退出的。」

「呃……」小櫻細眉微蹙,正心想他是不是誤會了,就見到寧次瞄了她一眼隨後起身。對,要演戲!小櫻立刻想起這要命的事。

她立刻集中精神把注意力全放在被寧次碰過的手。當一個人全心全意感覺自己身體的某一部份時,那部份的感覺多半會變得敏感許多,尤其是像她這樣容易敏感的體質。手腕上殘留的體溫與方才手指的觸感立刻讓小櫻雙頰微微泛紅。

 

「怎麼回事?」靜音忍不住問。

望了望小櫻跟寧次,鋼手恍然明白,不悦地開口:「你們怎麼不早講。」

天知道有多少媒人見了她就跑,她的顏面都快被小櫻丟光了。

日足眉頭深蹙,心中升起一種被愚弄的不悦,可又有些懷疑。不管怎樣,有些事總是要先解決。

「這樣啊,但是。」

聞言,小櫻跟寧次立刻轉頭望向他。

日足清了清喉嚨道:「但是要嫁入日向一族的新娘,都要先接受新娘修行。」

「……?!」小櫻心頭一驚,這是什麼規定!

「日足大人,我們還沒到那種地步。」寧次心頭一怔,假戲真做可就糟了。

日足不顧寧次反應,繼續說道:「不過,還有一個條件。在修行結束之前,新娘身分必須保密,不可讓他人得知。」

「請問這是為什麼?」靜音不禁詢問。

「這是一直流傳下的傳統。」

「原來如此。」所以才要用相親嗎,靜音暗暗地想。

 

隔日。

「唔……怎、怎麼辦?」跪坐在日向分家的大廳,小櫻一片茫然。昨天她究竟是怎麼回到家、綱手又是怎麼向她父母提起此事的,小櫻完全沒印象了。

看著沉默不語、跪坐在旁邊的寧次,小櫻忍不住發難:「你也想想辦法吧?」

聞言,寧次皺眉。不久,淡淡地說:「繼續演吧。」

「這……」小櫻也皺起眉,不過今天會這樣,也不是沒設想過。只是沒想到,真的來這套。

 

說不定有可能,也許一輩子……說不定一輩子都不會有找到真愛嫁了,就算如今要結婚,而且還是跟寧次,也沒關係吧?

不,不行!春野櫻妳怎麼可以有這種卑劣的想法!小櫻搖搖頭,想把這段思緒徹底拋開。

 

「小櫻。」眼看娟代和綱手等人走進來,寧次連忙示意。

「喔,啊……您、您好。」小櫻連忙低頭行禮。

「呵……不必那麼拘束。」娟代露出親切的笑容,坐到寧次對面。

好漂亮呀,這就是寧次的母親?小櫻一時被眼前的女子吸引住。

見狀,綱手對寧次說:「我看,還是身為人子的你來介紹娟代吧。」

「小櫻,這是我的母親娟代。同時她也是一名建築師,設計了不少木葉的建築。」

「原來如此。」

「妳好,我是日向娟代。以後你就跟寧次一樣叫我娟代吧,小櫻。」

「好的。」

 

「我想,閒談就到這裡。」綱手在小櫻對面坐下,一股不祥的預感湧上小櫻和寧次心頭。

「今天便是商量何時訂婚,但畢竟還有新娘修行,所以如果可以您覺得明日如何?」轉頭看著娟代,綱手立刻投下震撼彈。

「明日?」娟代有些驚訝地看著綱手,然後看著同樣震驚的小櫻和寧次:「你們覺得如何?」

「不用徵詢了,就這樣吧。」綱手強行介入。

「再怎麼說也是寧次和小櫻的事,我想尊重他們的意見。」

匆匆交換完眼色,寧次跟小櫻異口同聲地開口:「就明天吧。」只要可以快點擺脫這個相親地獄。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