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22 20:26:20樣離

離開(寧櫻)-相親

我應該追尋的是什麼?別的人有可能嗎?

選擇放棄你之後,就會有註定的人走向我,輕聲對我說:「我就是妳的永遠」嗎?

如果可以,那個人能不能是你?

我不想放棄你……

 

「請放棄我。」充滿磁性的聲音,竟難得的加上「請」字,但卻像是催淚劑一樣。

「為什麼……我可以到你那邊去!我已經不再礙手礙腳,我可以成為你的助力!」再也忍不住的眼淚大顆大顆地落下。

「……對不起,但是我……」他出現難得的猶豫。

「是為了不讓我和所有人分離、為了不讓我痛苦嗎?」

硬生生打斷他的話,她真的希望他是這麼想的,這樣她就可以告訴他:她不怕這一切,只要能跟他在一起。

「不,不是這樣。」彷彿是下定決心,男人宣告似的開口:「我並不愛妳,現在的我愛上的是……」

真相偏偏總是這麼殘酷……她—春野櫻的眼神為之凍結。

 

 

「佐助……」今天一如往常又是在惡夢中醒來。已經有一陣子一直做著這樣的夢了,小櫻揉著哭腫的雙眸,這才想起來昨天鋼手師傅說的事情,而且還語帶威脅的附上一句:「敢逃跑就給我試試看!」

「我就沒有選擇的餘地嗎?」小櫻嘆了口氣,知道大家都是希望她快點走出佐助的陰霾。

仔細想想,就像是夢一樣,佐助殺了大蛇丸、成為音影、與木葉和談,然後結為同盟。這種發展順利得簡直像夢,一個多不實際的夢!

但是,佐助從此之後就是音忍者村的人,有了自己的責任。他再也不會回來,甚至也有了所愛的人。

 

才剛換洗完畢,小櫻就聽見樓下的喧嘩聲,不由得走到一樓確定聲音來源。

「啊,你下來啦?」很明顯完全不在乎突然登門造訪的一群訪客,母親連忙招呼她快去吃早餐。

「你們……」這是預謀好的嗎……小櫻沉重地吃完早餐,不用抬頭就感覺到一群人邪惡的目光。

「小櫻,要走了喔!」井野一邊笑著一邊抓住她的手以防逃跑。

「對啊,不然要遲到了。」天天一臉燦爛,但卻用身體擋住小櫻的退路。

鹿丸聳聳肩,一副拿她們沒輒的樣子,鳴人更是拿出了繩索。

眼見逃也逃不掉,小櫻乖乖束手就擒,心想一定要毀了相親。

 

 

碰地一聲,門板被他用力掙扎的腳踹倒在地,就連一旁日足嚴肅的面孔,在他眼中也彷彿呈現出陰暗奸詐的笑容。

「放開我!」他真是太大意了,竟然被日足大人暗算,就連雛田都成了幫兇。

回想今天出門時,母親面有難色的說:「如果可以,盡量別出門,日足大人很急著挑相親時間……」

結果,一出門就被暗算……要是傳到其他上忍耳中,他還有面子嗎?

硬是壓下滿腔怒氣,寧次心想著一定要搞砸這場無聊的鬧劇。

 

 

「這是女方的相片。」對方恭恭敬敬地將照片遞給日足。

「哦?」日足看著手中的照片,僵硬地勾起唇角:「的確是長得不錯,實力也是有目共睹……」前面這句經過美化,後面這句是昧著良心說的。

「哪裡哪裡,是您過獎了。」見日足沒有什麼不滿之色,對方客套的回著話。

此時日足冷不防問道:「那女方人呢?」

「啊,昨、昨天有些吃壞肚子,正、正在化妝室整理儀容!」對方顯得很是緊張,畢竟高攀的機會不多啊。

在化妝室整理儀容?我看是在廁所吐吧……望著照片上可以嚇死人的肥肉跟忸怩姿態,日足打了個寒顫。

「我想寧次可能不適合這位小姐。」還不用寧次再度開口拒絕,日足就先行拒絕了對方。

 

「唉……」望著紙上被打叉的數十個名字,日足略顯疲憊的望著第六批人馬踏進會見室。為了預防寧次逃跑,所以選擇了密閉的會見室,但是現在卻有點感到缺氧了。

對方一進來,寧次就知道是誰,只是他怎麼沒聽過他有女兒或是姐妹?不過也有可能是表或堂那邊的姐妹或是姪女、外甥女……

小鐵向日足打了招呼,皺起眉頭為難的說:「沒想到這麼快就輪到我們這邊,但是我們這邊還正在進行,恐怕沒這麼快……」

「這樣啊……」日足瞄了一眼坐在身後的寧次,無奈的說:「既然這樣,我們就先叫下一組進來……」

突然之間所有的燈熄滅了,封閉的空間陷入一片黑暗。

「嘖!」日足連忙吩咐隨從看好寧次,自己則跟小鐵出去看看情況。

 

「寧次少爺,請您待著別動……嗚……!」

「你可別忘了,我是一名上忍。」

在黑暗中也不受影響的身手,靈活的收拾掉幾名隨從,寧次快速的衝了出去。

 

 

寬敞的飯店第二十樓餐廳被包了下來,狹小的會見室也被包了下來,飯店經理眉開眼笑的鞠躬後,就領著一干服務生退離飯店範圍。

「嘖!已經是第幾個了?」鋼手瞪著被小櫻趕跑的相親對象,至於趕人的人則神態自若的坐在椅子上。

「叫下一個進來!」

「還有啊?」小櫻一想到後面可能還有各種珍奇異獸出現,忍不住大叫。

瞪了小櫻一眼,鋼手轉頭向靜音吩咐:「照這樣下去下一個很快就會輪到了,先去通……」

「火影大人!」遙遠的走廊那端,出現了一個人。

「請問您這邊好了嗎?對方在等了。」

「還沒。」看來不只是坐在椅子上的這位難搞,對方的「那位」顯然也是一樣。

幾乎快沒力氣應付相親對象,小櫻幾盡虛脫的問:「鋼手師傅……那位來通報的是……下下一位的嗎?」

「對啊,人家也是經過篩選的好對象,只是倒追者眾、眼光挑剔……」靜音語帶暗示的代替鋼手回答。

倒追者眾、眼光挑剔?那人想必長相俊秀、有能力有前途,不是企業接班人、某領主之子、諸侯之子、年輕領主或諸侯就是暗部或上忍,有這種條件的男人,八成也是被千方百計地逼婚。小櫻暗暗同情起這名跟自己同病相憐的男子。

「沒辦法,小鐵你去跟對方說一下吧。」眼睛瞄向小櫻,八成猜知她的心思,鋼手沒好氣的拍了她的頭:「不用同情別人,妳自己先擔心妳自己吧。」

小鐵的腳步遠去後,又出現新的腳步聲。

 

「是下一位嗎?」鋼手跟靜音一轉頭愣了一下,小櫻更是訝異的張大嘴巴。

「嗨!」銀髮的男子看似無辜的舉起一隻手揮了幾下。

但是,所有人在意的並不是這件事……

「旗木卡卡西,你來這做什麼?」鋼手怒視眼前自稱萬年不娶、在木葉身價頗高的黃金單身漢。

「哎呀,我有過篩選喔。」卡卡西神態自若的拉出一張椅子坐下。

「我應該把你的名單抽走了吧?別跟我玩花樣,自稱對結婚沒興趣的你,頭一次自己爭取相親,就是為了搞師生戀嗎?」鋼手冷冷的駁斥卡卡西的話,但除此之外,小櫻卻注意到鋼手眼中帶著一絲怒意跟怨恨()

事後,她才從靜音那裡打聽到原因。多年前鋼手為了卡卡西相親一事,賭輸了一票暗部和上忍,但其實也不能說是運氣不好,畢竟當年鋼手賭的是卡卡西會乖乖就範跟對方交往,想也知道不可能……

 

「小櫻啊……」卡卡西壓低聲音,用眼神暗示廁所的方向。

……廁所?小櫻皺起眉頭思考,提廁所做什麼?

「好了,說到相親接下來要做什麼?」突然間話鋒一轉,卡卡西一臉輕鬆地問:「妳知道相親的流程是什麼嗎,小櫻?」

「接下來應該是……」困惑的眨了眨眼睛,小櫻還丈二金剛摸不著頭緒。

怎麼突然問起這個?她剛剛做的就只有不停阻止對方說話、不配合對方提議的流程、嚇跑對方而已……

「既然記不住,就來點餘興節目吧!」

「咦?」

卡卡西拿著不知道做什麼用的按鈕,從容不迫地按下去。

唰的一聲,燈光全滅。

「小櫻,左三後窗。」卡卡西低聲提醒茫然的小櫻。

「……?!」廁所、流程、後窗,難道說……。

頓時恍然大悟,小櫻像隻貓一樣在卡卡西的掩護下溜進走廊,順利進入女廁。

「靜音、出雲,小櫻呢?」在一片黑暗中,鋼手試圖辨別小櫻的位置。

「不、不見了!」靜音焦急得手足無措。

「緊急照明呢?」

「我處理掉了……」毫無責任感的自首從不遠處傳來。

「旗木卡卡西,你活得不耐煩了嗎!」鋼手震耳欲聾的咆哮聲迴盪整個餐廳。

 

「火影大人!」聽見足以令人耳聾的怒吼聲,走廊上的小鐵跟日足急忙奔入餐廳。

「發生什麼事了?」日足皺起眉頭。

「燈突然熄滅,且原因不明。」

「你們剛剛在走廊上有發現任何人影嗎?」靜音連忙追問。

「人影?沒有。」小鐵四處觀望,這才注意到一件極為重大的事情。

「小櫻不見了?」

「是啊……我竟然沒想到……旗木卡卡西你竟然是暗樁!」鋼手的臉色大有「你給我等著瞧」的意味,雙手指關節被撥得喀啦喀啦響。

「啊!那日向寧次……!」小鐵臉色大變,轉頭就要往會議室衝。

「別去了。」日足長嘆一口氣,伸手按住小鐵的肩膀,搖搖頭說:「已經逃跑了。」

「……這樣啊?」

此時另一隻手搭上小鐵的肩,鋼手陰沉的臉在小鐵面前放大數倍,語帶威脅的說:「與其在這廢話,還不快去找?」

「……」

 

 

敏捷地撬開飯店中唯一沒被封死的窗戶 女廁左側第三間廁所窗戶,小櫻準備立刻跳窗逃逸,不過此時的她完全沒想到一個匪夷所思的問題:既然女廁窗戶是卡卡西開的,那麼也就表示一個男人曾經進了女廁並在裡面待了至少一分鐘……

 

「慢著。」冷靜的聲音從門板後方響起。

該死!她撬窗時怎麼沒發覺!

她回過頭,才發現門不知道什麼時候被打開了。

「日向寧次。」小櫻努力保持平靜的語氣。

天知道,他是不是跟師父串成一氣的?

「這裡是女廁,你走錯了吧?」

「就算這裡是男廁,妳應該也會進來吧?只要能逃走的話。」寧次走到窗邊,用白眼四周觀望了一下便爬上窗檻。

「快走吧,他們就要過來了。」

喔,好。」也沒時間多想,小櫻跟著跳窗逃逸。

不得不讚美卡卡西選的窗戶位置很好,不僅旁邊就有樹可當跳板,相鄰的圍牆也不高。暫時結為盟友的一男一女,快速的順著繩索攀過圍牆,直奔夜深無人的大道。

 

 

「呼……他們好像還沒追上來。」小櫻拿出手帕擦了擦汗。看了一眼身旁的人,突然覺得好笑似的問:「你也是被逼去相親的嗎?」

「……」他撇過頭,模樣形同默認。

「噗嗤……!」小櫻想到寧次被架去的場景,不禁笑出聲。

這下子,寧次把頭轉了回來,而且眼神中還帶著濃厚的殺氣。

「那個……我、我不是故意的啦!」小櫻手忙腳亂地解釋著。

「算了。」寧次收起眼中的殺氣,轉身望著遠方不再說話。

見狀,小櫻不禁細細打量起眼前正沐浴在月光下的上忍。

 

說真的,寧次長的很俊秀,加上沉著冷靜的個性,算是一個冷冽型的帥哥。這樣俊秀的人,同時具備年僅19歲就已當了三年上忍的實力,也難怪不乏追求者了。

 

而她,春野櫻,從不覺得自己的姿色比得過鋼手或井野,她的美頂多算是平凡的美,遠遠不及鋼手的豔麗、井野的媚態或是雛田的嬌柔。

論起能力也還排在靜音之下,根本不值一提,再說,她只是想著佐助、等著佐助,從來沒有對其它人動過心,即使是下定決心要放棄佐助而流淚的那些夜晚也一樣,她只有默默承受著。

 

注意到小櫻正看著自己出神,寧次不悅的出聲問道:「有什麼事嗎?」

「不,沒什麼。」小櫻尷尬的移開視線,不知道該說什麼打破僵局。

「我剛剛在想解決的方法,不過沒什麼用。」

就他所知,立刻公布跟某人交往的消息是最快阻止一連串相親的方法,但是,那也是他最不想選的方法。

「這樣啊……」小櫻小聲的喃喃著。

「如果,找人假扮呢?」

師傅之所以急於替自己找對象,是因為自己並沒有跟任何人交往過。因此,只要有跟別人交往過,就算之後分了手,鋼手也不會再過問她的感情問題。

「這麼說也是。」

寧次想起日足逼他相親也是同樣的原因,縱然百般不願,但是這樣的確能夠一勞永逸,只是這對象該要找誰?

 

兩人望了對方一眼,達成共識地點了點頭。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