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10 22:42:02樣離

獨占美人—壹

《劍與守護的瓔珞》
寡言天子,獨占美人。

「這次第,可是進宮哪!侯門一入深似海,不知何時方能回來,妳要好好保重。」
婦人用十分擔憂的眼神望著自家女兒。就算入選對家裡是無上光榮,分離終究令人憂心。
「娘,女兒明白。」跨出的門階外,老太監正等著所有成為新進宮女的少女們。每隔數年,總是幾家歡喜幾家愁。
「沒想到妳這醜女也能入選?」鄰家未入選的姑娘笑道:「莫非用妳遮掩在髮下的眼睛瞪人麼?」
她抬起清秀的臉,微微欠身。
「再見了,舒兒姊姊。」
此次,娘說這也是極榮耀之事,便要她試試,她也是怯怯地第一次不用瀏海遮掩顏面,豈知,會入選?
她,華嵐,正值及笄之年。今日是她宮中生活的開端,但是她萬萬沒想到她會做了一輩子的皇宮中人。
※※※※※
他,一個謎樣男子,身罩著一件緹色斗篷,掩蓋住面容,只露出一綹烏絲,以及微微上揚的唇。不留痕跡、來去匆匆,誰也不知曉他的目的;或許那個剛來不久便自願進入冷宮的宮女會是他的原因吧。

冷宮樹葉滿地,一名年輕宮女正在清掃這一院清風所闖的禍。慶幸的是,清風是
極為公正地,如同陽光無處不普照一樣,並非只有她必須如此。
「如果真是我的宿命,風啊,你何不奪去我無藥可救的愁緒?」柳綺音的問句無
人能答,陪伴她的只有一視同仁的風罷了。

「只有妳一人?」帶著磁性的嗓音,微微低沉。這聲音……她不知道能再聽幾次。
「公子!」柳綺音也不過只是十五歲的少女,而眼前的緹衣人,也才十七。
「妳還是一樣,毫無成熟感」緹衣人拉下了斗篷帽,稍稍環顧四周一會。隨後,嘴角上揚卻又隨即下沉:「怎麼會選擇宫中?先生並無此打算」
「爹的確另有幾個可供前往的地方,可我……只有剩我一人…我沒有那麼大的勇氣。」柳綺音的語氣近乎哽咽,別開了頭。
在來之前,他就知道柳綺音的爹,也就是他口中的先生已經去世。不對……應該說是柳家只剩一名少女,只是這種事……
「對我而言,血緣就是——詛咒吧。」他的眼瞳閃過奇異的色彩。
「公子?」綺音不禁喊出聲,眼看著眼前的緹衣人似乎沒有聽見。
他陷入了冥思。關於他的身世——隱居的伊氏一族唯一僅存的碩果。
「公子?伊……宇夜公子?」綺音的喊聲,令他回神。
「嗯?」
「公子這次往來宮中,不會有事麼?」
「陛下為以防萬一,已經把令牌給了我,只是還是會對陛下的處境不利。」
竟然找得到她在宮中,連陛下安排的事都知道……這會不會太驚喜了些?
「我會實現答應先生和夫人的承諾。」
「寄人籬下不得不仰人鼻息,為了等公子,綺音是自願進入冷宮的。只是……可能夠燕向南飛?」
「雙宿雙飛?」伊宇夜眉頭微蹙,遂不發一語。對此事,他是心知肚明,然而他不認為自己會是什麼好歸宿,更何況弒殺一族的仇人也還苟活於世上。
「為什麼……」
爹也說過,只要她有勇氣,伊宇夜會是好歸宿的。伊宇夜答應了父親,如果父親死亡,會替她找到適合的寄託,但為何不能是他?
「……給我時間,我會實現承諾。請保重,綺音小姐。」
他離去了。

一個宮女必須守身如玉、遵守一切規矩,若是被發現她與男子私會,會受到責罰。
明明他可以為綺音辦到,然而他卻始終不願承認。流在身上的血已決定了命運,但是他這個擁有邪瞳的伊氏之子卻愛上了同樣擁有能力的昱頊之女,這何嘗不是諷刺?如今,昱頊族人應該也所剩無幾了吧。他想著,便勾起了眼神中的冷漠。

血緣是詛咒,他也只不過一個被縛者,只是,
昱頊啊……

下一篇:獨占美人—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