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23 03:25:12阿翔

大於1的感動

年復一年。
終於到了即將畢業的年頭。

2010年的最後一天,我選擇在一間連鎖咖啡店裡過。
不去人擠人,不去吶喊倒數,不和學弟妹去瘋。
只是一個人在咖啡店裡拿支筆,記錄一年來,自己做了些什麼。
但雖然試著遠離塵囂,仍逃不過咖啡店買一送一兌換日最後一天的人山人海。
看來跨年的日子,只要一跨出家門,到哪都是人了吧。(苦笑

寫下了不少話在筆記本裡給自己。
有蠢的、有鼓勵的、有笨的、有罵的。
還有一樁自己心裡怎麼也放不下的事。
寫到最後喝完一杯難喝至極的咖啡,闔起筆記本。
我知道這些事情在將來翻閱,我將芄爾一笑。

隨著科技進步,記錄人腦容量的東西似乎不只於大腦,至今也被放入記憶體中。
不過記憶體及電腦裡裝的人的歷史,似乎只有那不到10MB的文字記錄檔。
只需要按下Shift +Delete就可以完全從電腦中抹去,或者想個方法砸爛它。
但若所有人的情感與記憶只需要動動滑鼠按個鍵盤便可全盤否認與忘卻。
那麼人還需要大腦幹啥?請微軟開發人體內控操作型電腦好了。

一直以來,我都不認為自己是聰明絕頂。
正因為自己夠笨,許多事情若不親自體會,便無法瞭解箇中道理。
以至於自己會擁有許多,卻也會失去許多。
或許就是所謂的「不經一事,不長一智」吧。

踏入半個社會裡頭,我見識到更多的人與更多的事。
辦公室可以多荒唐就多荒唐,多八掛就多八掛。
人進入職場裡工作,其實就是最虛偽的開端。
但人若不學著如何虛偽地做人,又怎麼得到別人的愛戴?
學不會做人的歐巴桑,只是個讓人厭惡的阿姨罷了。

面對畢業在即,許多人都會問「之後要做什麼?」
其實也並非沒去想過,只是兵役在即,先想了也沒用。
況且人的未來如果只需要現在腦海裡畫一畫想一想便即固若金湯。
遇上變化時又該怎麼辦?只能說那改不了就那樣的蠢話嗎?

我不知道自己能為人帶來什麼樣的影響力,或者能使人們因為自己而有什麼樣的改變。
其實說穿了變好變壞又如何?有所影響的並非是自己而是別人。
自己能盡的,只是將自己的精神傳下去罷了。

我希望自己能帶給人的,是大於1的感動。
不僅僅是一個人能擁有,而是整個社會與世界。
或許這只是個貪心的人放的狂語。
但若真的實現了,想來也將會痛哭流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