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13 00:43:33幽靈人

煞不住/全面啟動

先來廢話一下吧(可以跳過)

約好九點去接人,到了他家樓下後,打電話…靠!他還在睡?!然後打給約我們的人,他說電影時間看錯所以再晚一小時,因為我手機改了他沒我心的號碼………喵的啦翻桌!!

可惡 ="=# ,然後我又回去十點在來載人(飄著毛毛細雨呀)

然後在加油站,遇到以前國小同學……驚!!我戴口罩 + 安全帽他還認的出我?!  一開口就說:要去哪裡玩呀?(驚驚驚)(以後做壞事要變裝更徹底點)他改變超多的,怎麼說…不符合他的氣質

然後到了,總召還沒出現,所以我們就去圖書館裡混,在找漫畫區(喂),從六樓找下來就是沒看到,不死心再從九樓下來找一次其實是來爬樓梯有益身體健康的,沒想到藏在八樓,雖然沒有很多不過還算可以,都是比較老的漫畫(新的比較少)

總召出現了!然後電影時間過了

所以就去附近的全家外面的椅子殺時間,殺時間的話題就是…把以前高中同學全部拿出來複習!!從一號開始想是誰…糟糕過半數以上我已經模糊了我根本就不是這班的人吧?,其他兩位好記憶!名字都講的出來太厲害了,就這樣在寒冷的天氣裡腦筋急轉彎(望天)

看二輪片 x 2 ,看完一片後去吃麥先生,還在斷斷續續的接續全班人的名字中(剛想不到的號碼),我有勉強的提供一些微不足道的破碎記憶…啦!

然後再看第二部時,才剛開始演而已,旁邊的就莫名的冒出一個名字(鍥而不捨)…是剛剛缺號想不出是誰的人名……(翻桌)現在在看電影想什麼人呀喂!!然後他們說因為這樣剛開始十五分鐘都在想那個而沒看到前面的劇情這就是後話了 = =#

  我們是來看電影的還記得嗎(小聲)

 

==========進入不重要主題分隔線==========

 

這次看的是

《煞不住(Unstoppable)》 and 《全面啟動(inception)》

↑超連結,以上

看完這兩部,只有一個心得…裡面角色每個都好面熟不過每個都想不起他是誰!(李奧納多除外)那些主角配角我都看過,不過忘了演什麼就是了(汗)

 

 

其實一開始聽電影名稱還不知道故事時,以為是鬼片的說,而且連腦海中片段都閃出來了(莫名),真的覺得名字超像鬼片才會取的那種(只有我覺得嗎?)

煞不住在講火車失控的事,一個經驗二十八年的老鳥 + 第一次上班的菜鳥停住火車拯救大家的命,我說…菜鳥你也太帶塞了吧!第一天上班就有大 trouble ,也很好運第一天就名留青史

一開始前面還滿平淡的,都要以為這是火車記錄片了,後來在一連串的巧合, 777 號就這麼無人駕駛全速衝刺了,然後終於輪到主角們上場了(再不出面我會以為你們只是來充場面的路人甲而已!),果然薑是老的辣!沒枉費 Frank 在這工作這麼久,所有的事都被猜中,後來他執意用剩火車頭的火車去拉失控的 777 ,還很孩子氣的說( Boss 說如果他過去就 fire 他,又巴拉巴拉講一堆)"你已經 fire 我了,現在是我的自由,現在這裡收訊不好…滋滋滋(←自己配音)",這段真的超好笑的 XD 。聽朋友說,在 Will 腳被輾過去的時候,聽到有人很大聲的倒吸一口氣(覺得超痛),入戲呀那人!

火車翻覆場警很震撼我喜歡,而且裡面抓的拍攝點還不錯!

電影的配音整個就是很緊張那種的,後半部都差不多緊張的音樂,然後朋友說的我覺得很對"一直都是那種至高的緊張點,連續下來會覺得很累耶",後面的節奏應該調整一下會比較好

最後我一直覺得,為什麼不一開始就開車跟著火車在讓人跳上去煞就好,不然直升機垂降也行,失敗了再試就好!至少這些比讓火車出軌什麼的花的錢比較少吧…後面那段可以直接來呀!(這樣就沒戲看了)還有經過這事 Will 就跟他家人幸福美滿?!這也太…他的婚姻不是有很大問題( Hero 特權?)

看到演員 丹佐華盛頓 ……哇!好熟悉的名字原來他就是裡面的 Frank 嗎?(揍飛)我知道那個名也很眼熟那人的長相就是連不起來兩人是一樣的 = =|||

總體來說,是部好看的影片,推薦

看完後回來看電影預告片(反了吧?),真的是太厲害了…剪接的太厲害了!完全不相干的片斷剪在一起,真是神作!(每個預告片都是)剪的片段也很好笑(因為都不相干),然後再用那些不相安的片斷再回憶一次電影精彩情節,這就是我喜歡事後才看預告片

 

 

這部好像之前是廣告很兇的電影,主打李奧納多狄卡皮歐我有印象,不過現在隔這麼久二輪還存在呀~(去年七月上映)

裡面角色…哇哇!都好有型呀!

故事設計很深,有點難理解不過卻很有趣,就是…

夢中夢  的無限層

一開始的故事原來是倒敘法,到後面才懂,後來就是潛入齋藤的夢盜取資料,夢中夢就這麼開始了,然後莫名的齋藤來找他們合作計畫,然後變成計畫內的遊客一名,然後第一層夢境就被秒殺了(齋藤你是來當花瓶嗎?!)

雖然他是花瓶,不過我還是喜歡他,覺得他很眼熟(又來了),查了一下資料,原來他是演末代武士那個的我忘了是什麼,還有其他…

不過最重要的是…他的名字!

齋藤 →  (啪飛)(抱歉抱歉,最近比較迷薄櫻鬼…)



嗯哼、回來主題…

他們合作的目標就是淺入小開↑的夢中讓他的想法改變,不過這要必須在很深的夢境植入想法才行,所以他們開始找同伴,感覺 Eames 跟 Yusuf 好像是老手了對 Cobb 找他們做事

進去小開 Fischer (我還問朋友 Fischer 是哪位?名字對人真難記呀)的夢境一開始就下雨,他們說是 Yusuf 香檳喝太多(大笑),然後馬上被小開潛意識防護者(特種部隊)給炮轟了,也太猛了吧那些防護者!計畫馬上被打亂,不過 Cobb 的老婆 Mal 也是其中之一麻煩製造者…

演 Mal 那人繼續眼熟到不行,沒想到是終極殺陣的主角女朋友,我馬上大笑,她在終極殺陣裡的角色形象太深入了……不行!實在好好笑(捧腹)

然後(正經),他們就偽裝搶匪要小開逼出保險櫃號碼,這時他們還繼續對抗保護者,在 Arthur 守在外面一槍一槍打敵人時, Eames 直接來猛的火槍轟了過去,簡單明瞭!(大笑)就在車上繼續深入下層夢境(被留在那防守逃命的 Yusuf 真可憐),接下來 balabala 懶的講,就說我喜歡的部份吧!

我很喜歡 Arthur 在因為車子墜落導致他這層重力跟著沒有的無重力狀態,整個世界都無重力好有趣!連打架都便困難了,然後因沒重力所以沒下墜的緊張感讓大家醒來, Authur 就出主意把呈現死後僵硬狀態大家用繩子圈住拖去電梯裡,然後在設置爆炸用衝力造成下墜感,這段真的是辛苦 Arthur 了,不但要趕敵人還要去拖人

↑這張如果再加點血的特效,會給人感覺是 Arthur 站在一堆屍體中間,不然就是拿這些人來做實驗,畫面還滿詭異的(笑),一群穿西裝的人就這麼躺在地上裝屍體,在電影裡面他們整個光明正大的睡了好幾次 XD

再來第三層雪地,大家都被包住了誰還分的清楚誰是誰呀!然後小開到後面被 Mal (終極 Boss 呀)給幹掉了,為了救小開以及於掛掉的齋藤出來,也順便去找 Mal 解開心結,Cobb 和 Ariadne 又跑去第四層——說是夢的邊緣,然後原來這些都是陰謀, Cobb 的實驗(詳情自己去看啦~),而小開很可憐的被綁在門外。而這時時間到了,夢該醒了,第四層的世界開始摧毀,第三層則是由 Eames 炸掉城堡的衝擊,第二層就是 Arthur 的電梯爆炸,在來第一層終於輪到從電影中間片段就開始墜落的車子(超久的我說,而且每次都會有畫面回來看他們離水面還有多長距離怎麼不快點掉下去),然後 Cobb 留在第四層去找齋藤,開始與第一幕連接,原來那個老人是在第四層緩慢時間流逝的齋藤(驚),能把他拉回來是因為他們的約定

然後就回到一開始的飛機上,Cobb 拿到護照也能回到家看見孩子們,不過…

最後持續在轉的金屬小陀螺…你覺得這會是在夢境?亦或是現實?

 

全面啟動的圖比較多,因為網路這個比較找的到 ~♪

然後又繼續認人了… Cobb 的父親,是麻辣女王的教練耶!(難怪嚴重眼熟)

不過一開始電影沒說這儀器到底是怎麼發明的(很好奇),還有電影名稱也取的怪怪的…全面啟動?!跟夢境哪裡有關係了不懂

結論是,這部是需要慢慢品嚐回味的影片

上一篇:青蜂俠

下一篇:鷹眼 Eagle Ey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