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13 01:41:10JR

事情總是來的太突然

很多天沒上報台了

只是因為貪吃

去南雅夜市晃了一圈

吃到腸胃炎

請了兩天假

去看醫生後

回家吃了

發覺藥效過強

又跑回去換藥

第二天終於好多了

想上班

結果發燒

然後腸胃又開始在痛

禮拜三跟禮拜四就這樣過了

途中都有人打電話來

只不過我沒力接

有一個打來喊說是我老婆

我只能很無奈的回答

你打錯了

掛掉

雖然說他後來又打來

只不過我沒什麼理她

在掛掉

後來許多通電話都沒接到

聽到聲音懶的動

禮拜五

我回公司

到樓下全家買牛奶時

才知道全家的員工那兩天都打給我

打了蠻多通的

補了一句

我還以為你消失在這世界上了

我沒什麼理他們就閃了

再我出去之前他們講了一句話沒仔細聽

好像什麼不能喝牛奶

我沒聽清楚就拿著兩瓶牛奶上樓

喝完後

我趴著休息

那時候是中午休息時間

醒來後

我肚子開始劇烈疼痛

我想到一件事情

轉過頭問我承辦人

...:腸胃炎是不是不能喝牛奶?

承:不能呀!你該不會剛剛午餐喝牛奶吧?

...:BINGO!

承:......

我這白癡...

算了!

不管它

痛苦的上完班後

我坐捷運回土城上課

跳過去

上課沒什麼事情好說的

有啦!!

學校辦了母親節感恩會

我們班在那邊搞笑

OK!

下課後

等公車等太久

人又不舒服

我直接叫小黃來

回三峽的途中

我接到我爸媽打的電話

爸:你下課了吧?

...:嗨~(日文發音)

爸:等等來恩主公(醫院)一趟。

...:The why?

爸:別一下日文又英文的。

...:喔,為什麼要去恩主公?

爸:你阿公中風了。

...:.........

爸:直接過來吧,我要去看腦部斷層掃描報告。

...:.........

爸:快點嘿!嘟...嘟...嘟...

...:.........司機!!到三峽圓環不要左轉,直走去恩主公!!快點!!

司機油門好像踩底吧

我感覺到貼背的快感

我外公

雖然他過去很讓人無言

但是他很疼我

只不過兩人常常一起去抽菸是個壞事...

事情總是來的很突然

中風後給家裡造成負擔是其次

主要是他內心會擔心造成家裡負擔而自責

雖然說我外公沒在鳥家裡事情

不過造成負擔他會很在意

因為

我家是他的經濟來源

也是他唯一能住的地方

內情就不說了

所以

如果我爸媽垮了他也完了

雖然說很現實

但是他還是一個很疼我的外公

到了醫院

...:我靠!!沒跟我說幾樓幾號病房呀!!

我打給我老爸

爸:幹麻?

...:幾樓呀?病房號碼!!

爸:1619,你手機怎麼可以打?姊姊不是把你手機鎖起來了嗎?

...:屙...好像是因為...我上次請客服幫我開通簡訊,結果他連電話也開通了吧!(唬爛)

爸:這樣啊!你到了?

...:嗯。

爸:從剛剛掛掉到現在不到10分鐘耶。

...:......剛剛我在公車上阿!

爸:你不是說到三峽要半個鐘頭?

...:...今天公車司機發飆吧!

爸:你薪水下來了?

...:還沒呀!(其實再禮拜二就下來了)

爸:你那麼快不是搭計程車不然是搭什麼?

...:我靠!!你去當偵探算了!!

爸:哪來的錢?

...:奇怪耶!!你就不能讓我上去再說唷?(轉移話題)

爸:好吧!快上來!
我無言

被套話套成這樣

全家人心機都很重

我最乖了...(ㄗㄨㄚˋ小?)

到了16樓

我找了第19號病房

一進去就看到我外公躺在床上吊點滴

我看我媽坐在旁邊

我爸站著跟醫師詢問事情

反正醫生說的話我都忘光了就對了

禮拜六還要再做一次掃描

是屬於危險性中風的掃描

用的機器是另外一種

醫生走後

爸:剛剛醫生說的你聽到了吧?

...:嗯。

爸:那你錢從哪來?

...:哩揪歡捏!薪水發了啦!!

爸:啥時發的?

...:今天!!

爸:那我怎麼再禮拜二就發現你衣櫃裡有一條金色DUNHILL跟一條峰?

...:靠!!你又亂翻我房間!!

爸:我只是想找些衣服給你外公穿,他當初帶來的衣服不多。

...:對啦對啦!禮拜二就發薪水了啦!!

爸:為什麼要騙我們?

...:本來想說母親節要給老媽一個Surprised咩!

爸:你只要乖一點就好,什麼Surprised之類的沒必要。

...:呿!!

爸:領多少剩多少?

...:一萬六,八千

爸:電話費六千多?

...:嗯...靠!!你又怎麼知道了?

爸:DUNHILL一條六百,峰一條七百五,加起來一千三百五,從八千扣一千三

百五剩六千五,你都是要用錢才領錢那種。

...:我槓!!太誇張囉!!

爸:誰叫你要把電話帳單藏在菸後面。

...:你真的很...

爸:你才誇張,電話講那麼多幹麻?還有,一條峰濃度那麼高,金色DUNHILL

濃度才0.3你要怎麼抽?

...:煩耶!!現在外公情況到底是怎樣啦!!

爸:啊!都忘了!

...:算了算了!

爸:算了什麼?

...:明天你安心的去補貨啦!我來照顧他咩!

爸:知道就不用浪費我時間了,你回家睡覺吧。

...:我還要走回去?!很遠耶!!

爸:你忘了你老媽也在這啊?

...:喔...

我媽一語不發,拿起衣服、鑰匙就走了

因為他的壓力又變大了

我也不打算多說什麼

就乖乖的跟我媽回家休息...

今天

禮拜六

我一早就爬起來去恩主公跟我爸交接

到了下午四點吧

我才回到家

我再那邊買了一份報紙

看了快三四遍

因為真的很無聊

看著同房的老人

以及照顧他們的外勞

看著他們怎麼做

我當場直接學起來

雖然我外公現在還可以自由活動

沒有要到坐在輪椅上的地步

不過我學起來也只是為了以後著想

每天吃飯排泄都要記錄

連飯的重量

排泄物的重量

也要量

近來吊點滴的護士

沒多久就跟我聊起來

她說

跟病患以及病患家屬要處好

我看著那個護士

很漂亮沒錯

我直接開口就切入中心

你被許多病患家屬性騷擾過吧?

那個護士當場無言

把我拉到外面後

她小聲的說

從實習開始到現在一直都被騷擾

而且又不敢申訴

我回她說

很多人認為都是醫生騷擾護士

那種就是日本A片看太多

主要都是病患或是病患家屬會騷擾

許多護士不敢申訴就怕沒工作

縣政府勞工局有在處理這種事情

要學會勇敢說不

不然只會讓那些狼更嚴重的增加騷擾次數以及程度

抱歉

我的職業病

就這樣

只不過我沒說我在縣政府工作

看她眼淚緩緩流下

只能說

就是有這種大人

許多小孩的觀念才會錯誤

學到的也是錯的

這個社會真的沒救了!!

啊!抱歉

職業病又來了

咳...

到了下午兩點多

我用輪椅把我外公推去四樓做斷層掃描

明天報告結果就會出來了

只能祈禱

那不是中風

只是普通的頭暈

不然以後我父母的壓力會變的更大

我又照顧不了

一到五都是上班上課

只有禮拜六、日有空

我姊又不是很喜歡我外公

人又愛亂跑

連我爸媽講的沒什麼在鳥他們了

更別說要照顧我外公

我哥人又在金門讀書

只能算他倒楣

去的那年高雄應用科技大學(金門分部)獨立

變成金門技術學院

怕他畢業出來不是大學而是四技

不管他了

我爸媽跟我的壓力都在增加

總之

這一切

只能等明天的報告結果出來

這個未爆彈的導火線終於悄悄的點燃了

上一篇:手機壞了

下一篇:地震

2007-05-20 16:16:27

唉唷
誰叫你貪吃 吃到腸胃炎XD
你們兩個 快點好起來吧 =口=
不過你應該好了吧~&quot~

版主回應
到現在才有人關心我>&quot<
哼...
好很久啦XD~
2007-05-21 00:54:07
一ㄍ個人的阿丁 2007-05-15 16:36:49

由心祝福你外公快好

版主回應
恩...
就是沒人要關心我的身體就對了...
哭給你們看唷T^T!!
2007-05-18 00:56:14
﹋心魂迷漓╭☆ 2007-05-13 21:14:31

對呀、對呀&quot
你阿公一定會好的&quot
還有!!&quot
你爸真神!!&quot
帥~&quot

版主回應
只是心機重了點 2007-05-14 00:5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