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23 14:56:36A Chu

【食譜】好市多COSTCO毛豆仁水煮料理(減肥用)



今天這個食譜,對我來說,是減肥必須要的!
蛋白質的攝取,在減肥運動健身中都非常重要💪
尤其對我來說,因為我不太吃魚以及完全不喝豆漿牛奶等等..
雞胸肉很怕踩雷,運氣不好買到的雞胸肉有時候會有種腥味
雞蛋的話,純粹攝取蛋白而去掉蛋黃,感覺太浪費
所以最佳選擇絕對是毛豆!!
 
而且
毛豆是台灣綠金還是毛豆界的LV,因為毛豆零膽固醇是優質蛋白質,營養價值高,還有美國學者把他歸類在世界上最健康的150種食材中,營養師也認為毛豆可以預防心血管疾病,小小一顆其實對健康非常有幫助。
但是要注意但是要注意一點的是,絕對不能過量喔!
只能單純的把它當成補充蛋白質
千萬不要當成正餐吃唷!
因為毛豆熱量也不低!!!



到了好市多一趟,特地去辦理會員年費續約
然後又順便逛了一圈
其實本來就要買蘿蔓心(蘿蔓萵苣)
剛好看到毛豆仁,覺得便宜,就順手拿了一袋
 
 
🆀也許你會覺得大潤發家樂福等等大型超商
熟時區不是都有販售毛豆
直接買就好啦!又不用煮❓❗
 
🅰可是你有注意過嗎?那些其實都很油膩呀!
也許調味好吃!超香的黑胡椒與蒜味還有點微辣
可是吃完之後,手都油油的,嘴巴油油的,袋子也油油的
拜託!這對減肥來說實在是大忌啊❗❗❗❗❗❗
 
 
🆀也許你會覺得那不是也有賣那種一袋水煮的方式然後冷凍
好市多也有賣一盒水煮的然後冷凍的毛豆呀!
 
🅰是啊!這些我都買過~但是通常都是靠冷凍保存
需要吃的時候要提前拿下來解凍
重點是,毛豆莢最後都會變得很濕很軟爛
有時候味道有點怪怪der~😵😰
 
好啦!廢話不多說~準備進入食譜料理分享😋
--
 
準備材料:
(1)好市多新鮮毛豆仁600克
(2)水約1800CC
(3)鹽巴3匙
(4)八角6粒 (增加香氣,可有可無)
(5)肉桂葉2片(增加香氣,可有可無)
(6)辣椒2條(增加香氣,可有可無)
(7)蒜頭不剝皮3粒(增加香氣,可有可無)






準備一鍋水煮開,加入鹽巴3匙
其實2匙也可以啦!但是我比較喜歡吃起來還有點淡淡淡的鹹味)


將新鮮毛豆仁清洗


水煮開之後,將香料以及毛豆全放入鍋中煮
然後轉中小火,蓋上鍋蓋
因為我比較喜歡吃鬆鬆有點軟的感覺
不愛吃顆粒敢非常重,還硬硬的口感
 
所以我煮的時間是15分鐘,
15分鐘後熄火,鍋蓋不打開繼續悶15分鐘


成品!
悶15分鐘之後打開鍋蓋,然後將毛豆仁撈起放涼
我是減肥專用的,所以將600克分袋裝成6袋




每個人喜歡的口感以及調味方式不一樣,所以時間可以自由掌控哟!
另外您也可以在市場直接買滷包來當香味調料
味道也會很棒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