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08 20:57:12 ܤ ㄎ²

: 舞姬通信


  觀看本文章需要有顆思想健全的 心










知名升學女子高中的學生經常在教室收到名為「舞姬通信」的刊物,舞姬,一個十年前在學校跳樓自殺的學姊,被大家崇拜、嚮往,甚至有人成立地下社團「舞姬俱樂部」不定期發送訊息給全校同學。「我」,岸田宏海,是剛上任的老師,莫名看到「舞姬通信」,恰巧「我」的雙胞胎哥哥跳樓自殺屆滿五年,他那從事演藝圈經紀人工作的女友最近推出一個新人——殉情未遂的少年「城真吾」,造成轟動。自殺有錯嗎?至親至愛的人自殺而死,留存下來的人該怎麼活下去?一連串與自殺相關的事情接踵而至,「我」、崇拜舞姬的學生、老哥的女友、城真吾,如何在生與死的迷惘中找到活下去的理由……


「接下來,將麥克風回傳給養,討論將再度...」

就在助理主持人話說到一半之時。
一旁的少年伸手奪過她手上的麥克風,說道:

「我有一個問題。」

攝影機以仰角的方式對這少年直拍

「請告訴我,我們非活下去不可嗎?」

「自殺是不對的嗎?」

話一出口,再度引起騷動。名嘴們也終於面露出緊張的神色

「去年,跟我同年的女友死了。」

「她自我了斷生命。原本,我應該陪她一起自殺。可是,我沒有死。
 什麼沒死?也想不透。就只是單純的失敗。而我的女朋殺成功了。
 們之所以殉情,沒有什麼理由。只是想做個嘗試,看看它會不會成
 功.....。結果是她成功、我失敗。就這麼簡單。我在醫院裡醒過來
 時,第一個念頭是『我得救了』。但我真的得救了嗎?我們被媒體
 稱為A和B,並受到外界無情的責難。對她,是『無法理解』;
 對我,則是『坐視女朋友死亡而自己獨自獲救,沒出息.....』。」

「那麼,請告訴我,她的死是不應該的嗎?我的活是應該得嗎?這難道
 不互相矛盾?」

一位名嘴打破瀰漫在圓桌間的沉默,開口說道:
「這一點也不矛盾吧。你弄錯問題的出發點了。總之,社會大眾批判的是你和你女朋友企圖自殺的這件事吧?」

「剛才曾經提到因為受到欺凌而自殺的國中生,是吧?死去的他,難道也受到和我一樣的批判嗎?」

「可是,他是受害者,與你的情況...」

「不同?」

......























































































「.......人都會死。」




舞姬不會要人去追隨她 舞姬守護大家.在我們這一方



一篇討論自殺的書.
雖然現在我還是不懂,
不過,我想以後再看的話應該會了解其中的涵義吧!
2007-07-09 23:19:37

總歸一句...


      去買書來看就知啦!

     如我全講出來那就沒人會買了吧==

路人甲 2007-07-09 11:53:22

跳樓會出名喔.....
那她怎們守護喔阿...
自殺都會有個原因的八...
其實...每個人都會死..
只是遲早的問題罷了...
有些人想死但死不了?
可能他還有事沒完成八或他的女友不想她死...
死亡並不可怕...只是看你是有榮耀{國父啦}的死或悲慘{欠債或感情等等...}的死了...
像舞姬因該也有他苦衷...
人只有一條命...死了!什麼都沒有了...
這!是 我的感覺

追隨者 2007-07-08 22:36:14

舞姬! 我來了~ 等我

版主回應
  ((舞姬  踢!

      






...哪位阿?= =&quot

我覺得認識的才會留這種言=~=
2007-07-08 23:3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