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25 22:40:56顏莫心

【別躲,我看穿你!】一之2

 那男生名叫粱昭影,很巧不巧的就是政大哲學系的研究生,也就是月悅常常聊天的「浮雲遊子」。其實他也看到了月悅,偷偷打了一個照面,他走進了電梯,露出貨真價實的一個笑容。隔壁什麼時候住了一個可愛的高中女生?他心裡默默的想著。
  從學校回來。昭影和全家一起吃飯。「媽,隔壁有幾個小孩啊?」他邊吃飯邊問。「有三個。」他媽媽有點疑惑,兒子什麼時候開始關心隔壁了?「那有女兒嗎?」他有意無意的問著。「前面兩個大的都是女兒。關明敏是老大,讀科大二年級。月悅是老二,讀高中二年級。」老媽是包打聽,對於隔壁的情形瞭若指掌。他的嘴角露出了一抹淡淡的微笑,「那就是她了。」他小聲的自言自語。「有什麼問題嗎?」老媽很疑惑。「沒什麼。我只是想要敦親睦鄰一下,改天帶我去拜訪一下。」昭影笑了笑。
  隔天晚上。月悅開了佛法聊天室。
浮雲遊子:今天累嗎?
天籟之音:還好,你呢?
浮雲遊子:今天寫了許多報告,蠻累。可能要早點休息。
天籟之音:那你早點休息吧!
這時粱媽媽走了進來:「昭影,跟媽去5A一下,你不是說要拜訪嗎?」
「等一下。」
浮雲遊子:我媽要帶我去拜訪鄰居,改天再聊。
天籟之音:再見。
  「啊,是粱太太,還帶了水果呀!真客氣!」關母熱情的開了門,驚呼。「別客氣啦!都是鄰居啊!」粱太太笑著說。「咦,這是你兒子嗎?長這麼高!」關太太注意到了昭影。「關媽媽好!」昭影很有禮貌的打了招呼。「進來坐進來坐!明敏,去切水果,皓浩,去叫小姊姊下來泡茶!」關太太對著屋裡大喊。昭影便和媽媽進來屋子。「真抱歉小孩一直玩電腦,水果和茶都還沒弄好,要不要先參觀一下屋子?」關太太有點尷尬的說。「好吧!那我們就先看看你們家吧!」粱太太隨和的說。他們參觀著屋子,正當走到二樓時,忽然聽到房間放著佛樂。這音樂馬上吸引了昭影的注意力,他獨自離開循著聲音到了月悅的房間門口,月悅正好從房裡出來,差點撞個正著。「你是5B的那個......」月悅想了起來。昭影沒有回答她,直接問了:「你喜歡佛樂?」月悅點點頭。昭影想了一下,又問了:「你在忙什麼?」「我在上佛法聊天室。」這句話讓他一震:「哪個聊天室?我可以看嗎?」「好啊!」月悅帶他來到電腦前。他有點不可置信:「這個天籟之音是你嗎?」「是呀!你對這個有興趣嗎?」月悅有點摸不著頭。原來他上次見面那個給他印象不錯的女孩,竟然就是在電腦前也頗有好感的天籟之音!他咧嘴一笑,決定不要驚嚇她:「沒事,我離開太久了,你也快點下去吧!」「喔!」月悅發覺他想說什麼又沒開口,不過她也沒有想太多,就下去了。
  他回到了房間。「關月悅......」他笑了:「我要定妳了!」他精神一振,開了電腦。
天籟之音:你又來了,不是累了嗎?
浮雲遊子:我剛剛洗完澡精神好了些。
天籟之音:還是去休息吧!
浮雲遊子:可不可以跟你要及時通?這樣聊天比較方便。
天籟之音:好!
過了一會兒,月悅開了及時通。
視窗跳了出來。
祈心:你好,我是浮雲遊子。
悅兒:嗯嗯!真正的名子是?
昭影猶豫了一會兒。
祈心:粱日禾。
悅兒:我叫關月悅。
祈心:請多指教。
悅兒:哪裡!這樣以後聊天就很方便了。你還是去睡覺吧!
祈心:好!88
悅兒: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