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05 18:05:19顏莫心

捉迷藏之【別躲,我看穿你!】楔子

  一個長髮大眼的女孩坐在房間的電腦前,正在努力的搜尋宗教的資料。她─關月悅,今年讀某國立高中二年級,是個不折不扣的宗教狂。她的兩個死黨─唐一璇和季芸慧更是兩個奇葩,一個有懼男症,一個是大嘴巴。她剛剛申請了MSN和及時通,正在加入她的怪朋友。這天她一如往常的開了佛法聊天室,這裡除了討論佛法以外,還會有人討論詩詞。月悅本身也寫了一手好詞,她用「天籟之音」作為暱稱。正當她瀏覽著網頁時,一個匿名「浮雲遊子」的人進來了。她起初不大會去跟他聊天,不過久而久之,看到這個人常常來,並且談吐不俗,漸漸的對他起了好奇心。剛好,「浮雲遊子」也注意到她了,而且主動敲她。月悅跟對方互相聊了一下自己的背景,才知道他是某大學哲學系的研究生,對詩詞也頗有研究。從此便慢慢的熟了起來。他們又度過了一個愉快的晚上。
  今天下課,她一向安靜的坐在位置上寫作業,看著班上來來往往的人群。豆芽菜出現了,用超大的嗓門說道:「月悅!你在幹麻?」「豆芽菜你可以小聲一點嗎?」唐一璇更大聲的叫她閉嘴。「你們兩個半斤八兩吧!」月悅皺皺眉。「你最近很奇怪耶!都一個人靜靜的不講話。」季芸慧終於放低音量說道。「我最近交了一個朋友,他很會寫詩詞,對佛法也懂很多。所以我最近也在努力寫詩啊!」月悅笑道。「在哪邊?」一璇好奇的說。「佛法聊天室。」「是喔?改天我也要去!」季芸慧笑嘻嘻的說。「你是來亂的吧?」一璇說。
  這天晚上,當月悅正在和他聊天時,忽然看到螢幕上出現了「豆芽菜」三個字,她頓時臉上三條黑線。
豆芽菜:大叔......我是豆芽菜。
浮雲遊子:你是?
豆芽菜:我是天籟之音的同學。
浮雲遊子:喔!歡迎歡迎!你對佛法有興趣嗎?
豆芽菜:不,我對你有興趣。
浮雲遊子:......。
天籟之音:大哥,不要管她,她瘋瘋的。
雖然大家相談甚歡,但是豆芽菜偶爾會夾雜一些無厘頭的論點,讓「浮雲遊子」有點不知所措。後來豆芽菜趕著看棒球,先離開了。於是「浮雲遊子」便點了一首歌給月悅聽,是前陣子流行的「老鼠愛大米」。月悅是個較為孤僻的人,所以她第一次聽到這首歌,感覺心裡暖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