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30 19:12:48顏莫心

長干行(四之4)

  隔天,他們上體育課,心棠呆呆的坐在司令台上發愣。這時班上的王裕民很有興味的走了過來:「何心棠!你在幹麻?在想你阿娜達吼?」「你不要那麼無聊......」「但是我看你一直在看他耶!」「有嗎?」對吼!他不講她都沒有發現,她從一上課就一直盯著他瞧。「被說中了吧!」「......」無言。「你可以走了,不用在這邊提醒我一些奇怪的事情!」心棠首先發難。「不,我是來開導你的。你看到他,會不會有心跳加快的感覺?」有!他心裡吶喊。「你看到他,會不會臉紅?」會!繼續默默的承認。「那表示你就是喜歡他!」「你可以走了!」再一次大吼。王裕民碰了一鼻子灰,只好不情不願的走了。心棠繼續呆呆的坐著,但是心裡卻不那麼平靜了。「我好像......真的喜歡他......」心棠輕輕的對自己說著。這時方翊軍正好拍著球經過她旁邊,看到心棠,對她咧嘴一笑:「過來玩球啦!不要一直坐著!」這時心棠眨了一下大眼,剛好對上他的眼眸,時間停頓了一下,兩個人的臉都微微泛紅。「好......我過來了!」心棠站了起來,看也不看他,搶過球,就一個人跑進人群了。
  這天晚上,心棠躺在床上,看著窗外的星星想事情。這時心樂從外面回來了,「姊!你在幹麻?」「喔......沒什麼......」心棠臉一紅,訥訥的說。「你最近好奇怪,常常魂不守舍的。是不是有艷遇?」心樂捉黠的說。「心樂......我好像喜歡上一個男生了耶......」「什麼?真的被我料中了?是誰是誰?」「方翊軍。」心棠尷尬的說。「哦~是跟你傳八卦的那個嘛!怎麼會變成真的?」心樂驚訝的說。「我不知道,可是明明就是他先喜歡我的!」心棠於是把素君說的話告訴心樂。「嗯!很有這個可能喔!」心樂想想:「可是你才國中耶,去告白會不會太早啊?」「我又沒有要告白!」心棠一陣窘迫。「那你要怎麼辦?」「不怎麼辦呀!就繼續觀察下去,船到橋頭自然直囉!」心棠聳聳肩說道。「那我去洗澡了,你自己看著辦吧!」心樂說完,就關上門走了,留下心棠一個人發愣。

上一篇:長干行(一之1)

下一篇:長干行一之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