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23 21:03:14今日台灣

中秋節最佳去處 白河台灣萬里長城

(台南訊)

來到文化古都台南,除了歷史街區的老街建築值得細細品味外,位於白河的台灣萬里長城園區用文創角度在發展影劇觀光,也是相當熱門的新興景點。

斥資一億多元建造的台灣萬里長城,園區占地3萬坪,除了有世界7大奇蹟「萬里長城」盤據在六重溪山巒上的雄偉景觀,攀登山海關沿途還會遇上姿態神情各異的100餘座兵馬俑,站在烽火台上則可與關子嶺火山碧雲寺遙遙相望。園區內有龍門客棧、開封府、茶樓等中國古代建物,還有民國450年代的台灣建物與街景。還提供清宮服飾及道具,供遊客自由換裝拍照,讓遊客置身不同時空背景攝影留念。

站在台灣萬里長城高點東邊與關子嶺碧雲寺遙遙相望,西邊可以觀賞高速公路至西濱海岸景觀,視野廣闊,佇立高點可以欣賞日出與日落美景,夜晚能仰明月與星光與宇宙接軌。「台灣萬里長城」一推出後,美照迅即在網路轉傳,成為台南新興熱門景點。

中秋連續假期也正是關仔嶺溫泉美食季期間,連續假期出遊最怕遇到塞車,來台南白河遊玩,早上來台灣萬里長城拍照登高望遠思古幽情,下午到關子嶺沿線大仙寺、碧雲寺、水火同源遊玩,再到溫泉區泡湯,關子嶺溫泉從地層的石縫中流出,水質特殊,富含地下岩層泥質與豐富礦物質,呈灰黑色而有微小泥粒,故有「黑色溫泉」之稱,為全台少有的泥漿溫泉。

台灣萬里長城文化主題館-林務局長說,「台灣萬里長城文化主題館」位在台南白河區,下白河交流道約十分鐘可到達,園區從入口處有開封府、江山樓酒家、龍門客棧、山海關、美人關、嘉峪關、雁門關等古色古香建築,民眾可穿戲服拍照或運動,都是很好的選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R_O9mW2QK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