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05 20:59:59今日台灣

2019年「清新福建行」 聚焦福建省 探索兩岸融合發展新路

 (台北訊)

               海峽兩岸交流日益頻繁,眾多臺商進駐中國投資,由兩岸30餘家媒體近40人組成的海峽兩岸「清新福建行」,於2019513日至15日展開,參訪團實地走訪鄰近臺灣的福建,親身體驗。

     今年,「清新福建行」記者團,由台灣也是行銷有限公司總經理廖鳳彬帶團參與」。廖鳳彬總經理說「清新福建行」已經連續舉辦多年,是兩岸媒體記者採訪交流平台,也是福建兩岸交流活動中的一個重要品牌。而今年清新福建行活動主要是聚焦福建省,探索兩岸融合發展新路,建設台胞、台灣企業登陸第一家園等主題

        福建省台港澳辦副主任鐘志剛指出,福建是大陸最接近台灣的一省,也是與台灣來往最密切的一省,福建的台胞學習、就業、創業、生活提供與大陸同胞同等待遇,這次採訪活動就實地瞭解貫徹與落實情形,福建對這項政策是應通盡通,推出惠及台胞一系列新政策新舉措的典型案例。


        本次參訪「
中國海關」、國家電網」、中歐物流」、風力發電」、高架建設」,看到大陸改革開放的進步和變化,一年比一年好,值得台灣人深入瞭解,期盼兩岸人民通過更多的交往和瞭解,加強兩岸間的溝通與交流。(記者/林如萱報導)

 

 

       (圖說:同益碼頭是廈門進口臺灣水果及其他農副產品的海港口岸)






(圖說:廈門海滄貨運站)





(圖說:福建龍源風力發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