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21 13:55:23今日台灣

一百分會長林務局捐書助學 阿里山獅子會倡行願非洲

(台南白河/記者-彭頎盛)

    嘉義縣政府日前公開徵求愛心捐贈計畫,阿里山獅子會-林務局會長也抱著回饋鄉里情懷,21日上午於嘉義縣政府上午,在嘉縣立圖書館三樓舉行捐書儀式,率先捐贈給嘉義縣阿里山鄉、梅山鄉國中及國民小學,並由縣長張花冠代表受贈,張縣長除頒感謝狀給林會長,並讚揚阿里山獅子會義行,值得作為社會大眾的好榜樣。

   倡導「一百分會長」的阿里山獅子會林務局會長強調,身為嘉義瑞里人,自幼失學,深知偏鄉教育資的不足,如今經營台南市白河台灣電影文化城,事業有成,以拋磚引玉方式,嚴選獲獎無數的《悠遊字在》故事繪本及動畫DVD,回饋鄉里,盼給嘉義縣偏遠山區學子,在「生命」及「品德」教育學習成長有所助益。

   嘉義縣長-張花冠指出,現今學子語文能力普遍蒲薄弱,加上環境資源不均,唯有翻轉教育,透過好書來提昇學子競爭力,因此對阿里山獅子會林務局的善行,大為讚揚,並希望影響的不只是一個世代,而是國家競爭力,所以贊助者對個人、對國家都有莫大的貢獻。

   愛無國界,獅子會更是社會公益的領頭羊,阿里山獅子會長林務局表示,行善要及時,更要號召更多人,共同來揪團行善,如此發揮正向影響力,國家和社會才有希望與未來,而且對於台灣慧禮法師所發起的阿彌陀佛關懷中心,十年來,助養八千多名非洲孤兒,令人敬佩,使得台灣知名藝人孫翠鳳,也成為該中心的愛心大使。 

     林務局會長也指出,國際獅子會300d1區眾獅友的善心,向來不落人後,同時做好外交,預計於今年11月28日中午,由阿里山獅子會帶頭在白河台灣電影文化城推出「行願非洲感恩餐會」,藉此落實愛心無國界和興學濟貧援助孤兒的美事,歡迎社會大眾共襄盛舉。

(圖文提供:台灣電影文化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