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2-20 21:56:08尚未設定

蒼穹

某一天的早晨,
我搭上自強號帶著簡單的行李,開始我的旅行
天氣很好很好,是我所期望的,
車裡承載旅行的人們,有家庭,有朋友,
我是一個人,巧的是,我旁邊的座位也都沒人坐,不過我沒有覺得特別的寂寞,
因為窗外的陽光燦爛,早已經區離所有的陰霾。

其實也不是非常特別的旅行,
但是我像是很久沒有呼吸到這麼快樂的空氣一般,
騎著機車到處亂晃也很開心,小野柳的天空有著漂亮的藍,風很大很涼,
同學幫我留下這張美麗的照片,
要說台東哪裡好玩,我只能說開心的時候哪裡都好玩,
快樂才是我這趟旅行的重點,
一路上的景點都是我們隨意走,沒有刻意要到哪裡,因為這樣的隨性更讓人心曠神怡。

在經歷過阿媽的過世之後,我思考了更多,關於我的人生、家庭、工作,突然我絕得自己肩上沉重了,但是我也打從心裡告訴自己:你長大了!
從來我就不想接受這個事實,不想承認自己已經要面對社會,心態還在學生時代,不想改變。現在我接受了,也給自己新的方向,有個目標在前方,日子自然就不會枯燥乏味,現實的社會教會我虛偽,同時也給我真實,
我看見什麼,聽見什麼,學會什麼,
我付出多少,我努力多少,
我得到我失去,
心裡都一清二楚的體會了。
對於大道理,我們看了很多,聽的更多,
重要的不是我們有沒有做到,
而是有沒有心去改變,
生活總是不停不停的推進,
我想我會讓自己快樂,這樣我才會帶給我身邊的人幸福。

P.S回程的途中還遇到一個遠從美國加州來的旅人,一路跟我機哩瓜拉說個不停,我想他大概是很少遇到一個台灣人一直聽他說話吧,幸好,我還都聽的懂,只是我的英文破,無法回答他太多問題,不過算是一個很特別的經歷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