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12 21:05:21sk8ergirl

2009.04.09 首爾

今天去IBk時.smile男櫃前還是有其他客人在
所以我們轉而去找害羞男
哈~ 過了一天.他還是表現的很害羞
今日預計要到東大門大開殺戒.喔no~是灑錢!
所以換了比平常多一倍的錢備用
為了買的更盡興.我們請害羞男教我們"請算便宜一點"的韓文怎麼說?
害羞男用極小聲的音量教我們:ga ga ju se yo
結果原本坐在一旁看似認真辦公的同事大叔.聽到後突然爆笑出來
我們也跟著哈哈大笑.哈哈~~~~
隔壁大叔很壞ㄝ!!幹麻偷聽我們講話呀!!!
害羞男整個又臉紅.趕緊跟大叔解釋他是在教我們韓文啦.哈~
F還很認真一個字一個字跟著學
不過事後我們一次也沒用到!! 因為東西真的都很便宜呀!!!
加上.韓國老闆人都超凶的.我們要講也講不出口就是了~
臨走前我們要求要跟smile男跟害羞男合照.他們也都很nice的答應了
不過我倒被害羞男突然的搭肩舉動嚇到了
照片明顯紀錄了我肩膀縮了一下的moment
ㄜ.........我沒跟你這麼熟ㄅ~ 害羞男!!
( 我比較喜歡smile男啦~ 因為每天遇到時他都很大方跟我們say hello ♥ )

景福宮是韓國最大宮殿古蹟
從下地鐵"景福宮"站後.就會發現站內滿是古色古香的裝潢
石雕.瓦片.石盞燈.不老門~ 一路帶領民眾往古蹟前進
宮殿大門-興禮門前10:00~15:00整點也會舉行門醬交接儀式
就像德壽宮看的古裝一樣. 所以我們並未花很多時間駐足觀賞
反倒一直抓時間跟不同的門將拍照.呵~
勤政殿前的廣場上一樣有整齊的官品石碑佇立
這天課外教學的小朋友也一堆.大家都拿著小本子認真作筆記
很可愛.但也很吵 (*^︹^*)
韓國的宮殿遺址都會製作各種語言的導覽小冊子供遊客取閱
大家可以邊看邊了解眼前的古蹟是幹啥用的
哪個景點位在什麼地方.又有什麼樣的歷史背景
這對於我們自由行的旅客真是一大福音
(來韓國真的不用跟團阿!! 我真的一句韓文也看不懂.玩的也很開心ㄚ!!)
但我對韓國歷史沒有太大研究跟興趣
景福宮內雖然有許多大小不一宮殿.但看在我眼裡都大同小異呀
一堆堂一堆殿裡頭都空空盪盪
拍了一堆照片.回台灣後怎麼也想不起這邊是哪邊  ← 常有的事!!
剛剛又稍微翻了一下帶回來的簡介後發現
原來勤正殿石階上的動物石雕是保護宮殿跟王室的神竉ㄚ
旁邊的香爐是象徵祈求上天施福用的
而另一頭的水缸則是當照妖鏡用~ 妙ㄅ!!

建在蓮池上的慶會樓聽說很美
而實地走訪後發現...........也還好阿!!
也許我不是國外使節.無法登樓造訪體會其中之美妙ㄅ~
慶會樓一旁有供旅客換穿韓服的地方.要錢嗎!? 我也不知道~
我看地圖上宮內有區放滿醬缸叫"醬庫"的地方
顧名思義應該是醃漬泡菜.醬菜或酒釀的地方吧~
乍看圖片有點像成群的骨灰譚.但我遍尋不著其門而入
這是可以參觀的嗎!? 知道的人能否告知我一聲?拜託了~

醬庫旁就是香遠亭
香遠亭之所以有名就是因為它是明成皇后最終被殺害的地方
一般遊客無法入內參觀.只能在湖畔周圍拍照留念
巧遇的大陸同胞幫我跟F拍完合照後.我跟F也變成景點之一
被要求跟同胞大叔們合照.哈~
印象中有個大叔一直誇口自己的照相技術有多優
"照相是要有技術滴.你看看.這照片多清晰........"
老王賣瓜.一點都不懂謙虛阿~ 嘻
除了妙大叔.韓國媽媽也很讓人傻眼
一直指揮又小的兒子幫她以香遠亭為背景拍照
拍完一張不滿意又叫小兒子重拍
不滿意又拍.小朋友只能乖乖聽媽媽指示反覆拍攝.真是可憐的小孩
我取笑F以後生的小孩也會被醬控制ㄅ!! 因為F是拍照狂阿~ 哈~

景福宮佔地超~~~大!! 隨興逛都得花費2個多小時
宮殿看到後來都麻痺了
連民俗博物館都懶的爬上去參觀.遂前往下一個景點--三清洞!!
景福宮後面就是韓國總統府"青瓦台"
附近有區叫"三清洞"的地方有許多附設計感的書店.咖啡館
原本計畫要去TOYKINO玩具博物館
但來回踏遍整條街也找不到網友介紹的童趣店家
不過倒是發現不少好店.譬如:紫蝴蝶"BABARA"
BABARA以紫色做主裝潢色調.蝴蝶是它的mark
之前讀過某本雜誌說.很多日本妹漂洋過海就為了買它們家的鞋
三清洞的店面不大.卻有專門門衛服務客人
精緻的鞋款價位約在3000元左右或之上
加上牆壁上貼滿眾家女星在後台或私下誠心推薦模樣的照片
讓人不下手都難!!! 但顧慮到還沒逛到東大門.我還是很克制未出手~
但這也成為回台灣後讓我後悔的事之一............
除了babara之外.這條街上還有許多別附風味的服飾店
但因為沒拍到店名+歷史久遠我也忘了~ 歹勢!!

來到韓國不能不吃蔘雞湯
說到蔘雞湯就屬"土俗村蔘雞湯"最被台灣人熟知啦
但它超難找的!!! 問了很多正港韓國路人都不曉得它在哪
反正最後我們是靠一張貼在地鐵出口處的DM才找到
出地鐵後一直往前走一直走.網友說的120cm或幾分鐘都是屁.就是一直走
遇到忘了是"全家"還是"GS25"便利商店後.往左邊巷子彎進去就看的到!!
(我記得地鐵出口底是T型往兩邊方向的階梯.面對牆右邊上去直走
往土俗村的路上只會遇到一家便利商店.若它旁邊沒巷子表示你走錯了!)

土俗村用餐區需要脫鞋子
明明已經是下午2.3點鐘.客人依然絡繹不絕
這麼美味的料理.總少不了日本人朝聖.沒錯!!店裡又是一堆阿本仔!!
這幾天用餐下來.不管吃什麼店員一定會送上泡菜來
土俗村的醃羅蔔深得F喜愛
因為我不能忍受完整的全雞縮在鍋裡的景象.所以我並未品嘗到人蔘雞
反倒是點了海鮮煎餅.但它又貴又難吃!!
這裡煎餅比蔘雞湯貴.聰明的消費者知道怎麼點才划算ㄌ吧!!
以這裡每人面前一鍋人蔘雞的榮景看來.它受歡迎的程度覺對值得大家前去阿!!!
F大推它湯頭真的很棒唷!!

東大門我來啦~~~~~~~~
早就耳聞東大門有多好買多好逛多便宜
但顯然我們沒做足準備.一直在類似材料批發行跟二手書店間打轉
二手書整批堆疊在馬路上.有些足足高我頭很多很多
心想這麼多書怎麼收攤呀!? 一下雨哪來的急搬走!?
在批發商場繞了一大圈才找到著名的DOOTA. apM 跟 MIGLIORE
(也就是出了地鐵後橫越清溪川上的橋直行即可!!)
DOOTA當時整整修中.部分樓層封鎖施工
而女王推薦血拼的地方在地下樓層
其他上面樓層就跟台灣一般百貨公司沒兩樣.一看就不是可以殺價的地方
apM 跟 MIGLIORE很像.裡面很像菜市場翻版
只是老闆賣的都是衣服而不是小黃瓜or高麗蔡~
DOOTA. apM 跟 MIGLIORE商品重複性很高.一樣的東西在DOOTA買比較貴
因為DOOTA商店陳設比較整齊有動線規劃
就跟花椰菜在菜市場跟超市買.後者比較貴原理是一樣的!!
在apM 跟 MIGLIORE看到的5000w T-shirt
被台灣賣家運到台灣都是以2~3倍的價格來做販售
雖然乍看下是雜亂無章的衣市場.但仔細挑還是會有好貨的!!

韓國妹各各都是流線型.身高也都高人一等
烘培萱推薦韓國牛仔褲很挺又耐穿.但等我減肥成功再來買ㄅ~
韓貨衣款都很有設計感.我買了2件皮衣外型的棉質外套
價格上並沒有很優惠.但我很喜歡它.所以不以為意
畢竟若遇到很兇的高麗妹店員她們根本就不會給殺
態度好一點的也只會按計算機意思意思一下便宜一些些
殺價氣勢很重要.偏偏我跟F都沒有 ╯︿╰

不過比起凶巴巴的高麗妹.我還是比較害怕過於熱情的韓國男
因為F要送友人東西.所以陪她去買男生的衣服
一上樓.不得了.也許是男生的東西逛的客人比較少
很多店員都是直接站在走道上開啟大嗓門拉客
我們就活生生被其中一個大哥拉進去推銷
因為他熱情到F非掏錢買東西才能脫身
但付錢那一煞那才知道原本談的價錢是旁邊B貨的價格.而不是F中意的A貨
算了!算了! 我們必須快點離開這可怕的地方不可!!!
付完錢我們迅速的下樓閃人啦~

逛完兩大棟衣市場我們也餓閉了!!
首次吃了韓國路邊攤---薯條熱狗!!
哇~ 想發財的台灣商人怎麼還不快點來拜師學藝呀!! 這也太好吃了ㄅ♥♥♥
除了薯條熱狗.晚上的東大門還群聚許多其他攤販
不過一想到要跟大嬸們交涉........還是算了~
離開前F被一攤賣腰帶的路邊攤吸引
F仔細挑選腰封時我也順便逛起來
大嬸原本還熱心的拿起不同腰帶問我喜不喜歡
(大嬸當然是說韓文囉~ 因為看韓劇男女主角常講所以知道
"cheoo wa hey" means 喜歡!! )
但我不會講只能微笑遙遙頭回應她
沒想到大嬸看我挑很久還沒買.便一把從我手上拿走我正在看的腰帶
邊推我邊叫我"ka! ka!"(走!走!)
我被她突如其來的舉動嚇傻了!!!!!! 韓國人怎麼會這個樣子!????? 我有做錯什麼嗎!!!???
趕緊逃到F身邊催促她快買快走
大嬸這舉動真的嚇壞我了.心理創傷真的很深!!!
到現在回想起來大嬸苛刻的嘴臉.還是讓我餘悸猶存!! (〒︿〒)

anyway.總結這幾天逛街逛下來的經驗提醒各位
若沒看到喜歡的東西.千萬外別隨意"下手"翻東西
問完價錢的東西也不要亂棄標.免得被韓國人剽悍的態度嚇死or氣死!! 以上!!

( P.S: 回台灣後無意看到其他網友的介紹才知道
DOOTA. apM 跟 MIGLIORE是菜鳥觀光客逛的
真正便宜的批貨區在其他地方!!
NUZZON. DESIGER. 204. ZAPA. U:US. THE OT. 清合平市場......等才是"批貨"天堂
供大家參考囉~ )

晚上寄回台灣&日本的明信片上我都在說韓國人壞話
首爾除了人不好之外.其它都很不賴!!
晚安

上一篇:2009.04.08 首爾

下一篇:2009.04.10 首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