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15 20:32:37sk8ergirl

なるほど~伴娘

以前小時候很希望有人找我去當花童
我想是因為我以前有嚴重ㄉ公主病ㄅ~
翻開小時候ㄉ相簿.不外乎都是超短裙+高跟鞋
連去海邊都要穿上澎澎裙.而且襪子還是有蕾絲邊ㄉ那種
哈~ 所以以前超羨慕可以穿白紗小禮服.走在新娘前面灑花瓣ㄉ
不過隨著自己年紀越來越大.我已經不嚮往公主風ㄌ~

小時候當不成花童.長大後還有伴娘這ㄍ角色
2008.01.28 是我最小的表姊ㄉ大喜之日.也是我第一次當伴娘ㄉ日子
原以為當伴娘有小禮服可穿.但出乎意料是-我必須自備小洋裝!
不過~~~~~~~ 算啦~ 當伴娘這件事我還是很興奮ㄉ!

今年冬天因為反聖嬰所以特別ㄉ冷
那幾天即使在台南還是偶而會下雨
但我還是堅持穿薄薄ㄉ春裝去參加婚禮.因為.......漂亮比較重要呀!!
為了趕在良辰前抵達新娘家.即使前天上晚班還是得很早就起來梳化妝~
還記得我媽載我到表姊家時.整ㄍ超傻眼ㄉ
因為.......好平靜!! 大家一點都沒辦喜事該有ㄉ活力
要不是大廳掛著紅色布幔.走廊擺滿親朋好友送來ㄉ花束
我還以為我走錯地方ㄌ~
到新娘房看到早已梳妝打扮好ㄉ表姊也跟平常一樣跟其他姊姊聊天
這真是既輕鬆.又很怪異ㄉ氛圍......................

原本男方預定10點鐘過來迎娶
但等我偷喀掉小姪子”強強”ㄉ玉米蛋餅+紅茶
再跟新娘一家人四處拍照留念.還是不見新郎車隊來迎娶
新娘還一度很著急問說她是不是要先到樓下大廳坐著等呀!?
哈~~~~~ 光想像那畫面就覺ㄉ好笑
新郎一進門應該會嚇到ㄅ!! 這位新娘也太猴急太想嫁ㄌ!! (笑)

車隊過ㄌ好一陣子才出現.上上下下搬完俗稱壓箱ㄉ東西
原本以為可以開始出考題考問新郎進房迎娶ㄌ
結果..........新郎根本沒上樓ㄝ!!
新娘是在長輩催促下才跟伴娘一起到大廳~ あれ?怎ㄇ會醬!?
之後媒人婆便開始引導新人拜別長輩該進行ㄉ流程
而另一ㄍ令我怵目驚心ㄉ畫面.................
大人從飯廳抓來兩張很普通ㄉ椅子
大伯父.大嬸嬸就醬穿著普通家居服坐在上面接受新人拜別~
而靠在我肩上ㄉ二表姊看著這樣ㄉ場景.竟然哭ㄌ!!
哭了耶!? 什ㄇ跟什ㄇ麻!! 哪裡感人ㄌ!?
第一次當伴娘ㄉ我完全感不到喜悅或悲傷.只有一團莫名其妙................
tempo好快.場景簡便.一切沒有我想像中ㄉ端莊隆重
一下子新娘要上禮車囉~ 很生澀ㄉ幫表姊拉裙擺
等把新娘送上車.一轉頭.媽阿!! 一盆水差點正面朝我潑來~
大嬸嬸.妳麻幫幫忙!! 不要這麼急咩!還好.差一點!!
坐上其他禮車.朝男方家前進囉~

因為新郎好像36歲ㄌ~ 所以伴郎群平均年齡也不小
在車裡.氣氛真尷尬~ 我都快睡著ㄌ~
抵達新郎家已經中午ㄌ~ 聽說吉時還未到.必須等到中午1點才能進入新房
此時新娘就醬坐在大廳等吉時
因為第一次當伴娘我什ㄇ都不懂.以為結婚新娘都得踏瓦片.過火爐
但........好像不是那ㄇ一回事~ 因為我姊啥也沒做.只在大廳吃了一碗大魯麵~

吉時好不容易到ㄌ~ 新娘終於可以入新房ㄌ~
呼~ 一整ㄍ攤在新買ㄉ沙發上感覺真好!!
新娘房就只有新娘跟我們兩ㄍ伴娘.整ㄍ形象大崩盤.哈
結婚還真無聊~ 就是等!等!等!
從一點還得等到晚上七點流水席開始~
因為不知道幹麻.猛盯著電視轉ㄌ好幾圈.時間還是殺不掉
轉而又開始拍起照片來
趁著新娘脫掉澎裙去上廁所.我還偷穿拍了一張哩.嘻!
但等待ㄉ時間實在太漫長.我肚子開始抗議起來
餓到一度想打開窗戶直接朝樓下不熟的男儐相大喊: 我想吃雞排!!
我這人一向行動派.便開始盧表姊傳簡訊給新郎明示我要吃雞排
等了老半天其中一位伴郎端來的竟然是一大盤水果
傻眼!!  原本以為夢想破滅了.但最後雞排還是有到口啦
嘻~ 這就對啦.結婚要開開心心!!

晚上重頭戲開始囉~ 台灣招牌流水席+電子花車
雖然今天職務是伴娘.但跟好久不見ㄉ親戚聚在一起.紅酒一定要ㄉ啦!!
我自認酒量不好.一小小杯啤酒頭就會開始飄ㄉ程度
今天紅酒整整喝ㄌ兩大杯唷!! うまいなぁ~
跟表姊們聊天聊ㄉ很開心.還約好下次一起到日本玩.整ㄍ就是開心 ^_____^
期間幫新娘快速換裝ㄌ兩次.覺ㄉ我笨手笨腳ㄉ
新娘倒是蠻上手ㄉ.不僅穿ㄉ快.走路也跟飛一樣
時間一下子就消失掉ㄌ~ 新人開始在出口送賓客.發糖果
而我們也開始忙著收拾隨身物品趕撘遊覽車要一起回家
 
今天來了好多人.也因為太開心.很多人都喝醉了
折謄好久.好在有大表姊充當總指揮把一個個喝醉的阿伯拉上車才結束ㄌ這場婚宴
回家一路上遊覽車上也都是鬧轟轟的
車上一堆醉老頭一上車沒多久就吐了
大伯伯率先淪陷.接著是表哥  (哈~ 不愧是父子ㄝ!)
因為前方座位嘔吐後ㄉ酸氣佈滿整車
搞的大家一窩蜂往後座擠
我想司機應該很懊悔接這個CASE吧! 因為司機是女方家ㄉ親戚.聽說只算油錢贊助
結果.............好心沒好下場.被大家吐ㄉ滿車都是
司機應該邊開車一邊心裡覺得幹ㄅ!? 哈~~

今天一整天每ㄍ親戚只要一看到我都對我說: 下次就要換喝妳ㄉ喜酒囉~
車上也不例外.大家都在猜下一ㄍ要嫁出去ㄉ就是我了
嘖! 想ㄉ美啦!! 沒男友.沒存款.結什ㄇ婚呀!!
不要詛咒我~~~~~~~~~
 
 

上一篇:silence

下一篇:今、欲しいも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