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28 20:40:44

墨守成「龜」

沒人喜歡當壞人
更貼切一點的講法是:「多一事不如少一事」
:「反正沒有指著我的鼻子,就不要多管閒事吧」

好像是這樣的
想想老師說的和老師給我們看的文章
「當所有人都墨守成規,其中一人的出界犯規,
就會導致整個團體的秩序失序。」

比方說當所有人都遵守紅燈停、綠燈行的規則之下
你一個人貪圖方便、顧我的闖紅燈
造成守規則的人的困擾

套用在班上這個小團體
每天每天也真的看見了上述事情的縮影
但是自己卻沒辦法說什麼
一方面我知道自己也做得不好(也曾經這種樣子)
一方面有一種東西叫正義感
但原來它會因為感情的包袱和環境的強勢之下
無法伸張

我指的的環境強勢
是因為其他受害人也是和當事者一樣擺出一種無關緊要的態度
(當然我不曉得是不是被壓抑久了才覺得本來就是該這樣、沒關係)

好像那是一種禮讓的氣度一樣?
(如果是那樣我好難過)

卻不曉得有人就是那麼愛斤斤計較自己的權益
比方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