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22 14:30:26風中畫

 蝴蝶輕飛的兒時

  小強的天敵是拖鞋,還有一群拿它當白癡耍, 發明把它放入五種酸的自然科實驗的學生及老師們,但誰來告訴我,我的天敵為什麼是毛毛蟲...厚...見到它我會「皮皮銼」的。
  小學時,走路上學10分鐘,雨天泥濘難行15分鐘,但我從不覺得討厭,反正雨後清新的空氣讓肺都覺得乾淨,雨後光線更把路旁樹葉草花上的雨珠照耀成鑽石般璀璨,想像著自己是花上的精靈,沿著彩虹的天橋跳躍到學校,一點泥也沒沾上鞋。小時候像仙子般夢幻的年齡,那時毛毛蟲是我的朋友。
  國中時,家中四週滿是竹林,還有大片葉子的麵包樹及一排紅色朱槿,朱槿花心還能吸出甜汁,但竹子很會落葉,葉片薄又小很難掃,偏鄉下地方大,掃著掃著就會生氣,為什麼掃都掃不完,對於詩人頌竹、吟竹的心,一點也不能體會,心裡覺得這群文士真是吃飽沒事幹,無病呻吟且「無山小路用」(台語,用著無比溫和的口氣,不是髒話呦,我從不說髒話) 。然現在見到許多餐廳以竹佈景,卻像看到家園般親切,也能滿心賞讀文人寫詩的風雅,這時樹上的毛毛蟲還不是我的敵人。
  高中時,蝴蝶輕飛、蜻蜓亂舞真個盛夏好時節,晚上螢火蟲閃亮閃亮的躲在草叢裡,那時我也像個小人兒般隨著它們繞來繞去觀察,手癢時也會學古代書呆子捕捉一堆當檯燈念書,念得到書才怪,沒得個千度近視算我福氣。蝴蝶多代表毛蟲多,而大葉片的樹就是它的廚房,猶記得滿滿的樹葉背面,竟有著滿滿的彩色毛蟲,吃光了葉片還到處亂爬,那景象在夢裡都會嚇醒,就這樣不知不覺中,從高中起就對毛毛蟲起了雞皮疙瘩,長大後更發酵成天敵。
  於是菜葉小蟲及蠶都列名在敵人範圍內,如果有人拿蠶或毛蟲給我看,無論多麼漂亮,我.都.會.翻.臉 。記得有次在大學校園操場旁,有人尖叫,踢球的人都停下來,看看發生什麼大事,原來,愛漂亮的女生穿短褲,腿上有隻毛毛蟲,結果卻叫得好像見到鬼般驚天動地,那人就是偶,超丟臉的,可我也不是故意要嚇人,因為毛毛蟲真的有點大,又毫無預警的掉在我大腿上,才會有這一幕。(這種事誰會有預警啊!)
  現在呢?我承認還是很怕,但叫聲已改善,別問我改善多少,反正有就是了。
                               96.11

後註:一個隱遁的人,請我把小品文放在正當的位置,別老把留言留的比主人文章長,所以整理後登出,謝謝!
風中畫 2008-06-11 15:51:25

有時混吃等死也不錯
這星期要筆試、口試、簡報很忙

偶會好好的給自己照顧一下^^|||

阿雅 2008-05-30 17:31:59

兼職跟學習吧!
很多時候都是藉口啦!
當初只想讓自己忙碌好去忘卻某些東西
沒想到腳就這麼的陷進去了
姐姐不可以混吃等死,不然誰來養我呢!
ㄏㄏㄏㄏ~~~
姐姐最近很忙阿~~可要好好保重ㄋㄟ

阿雅 2008-05-27 00:32:44

姐姐= =妹妹是學生
話說大學生是全世界最閒的職業
等於是混吃等死阿~~
就算我們沒去打擾他...他照樣會病的
別管他好ㄌ= =...乖~~

版主回應
喔!姐姐頭殼壞了
忘了你還是大學生
可是你不是有時在企劃某些案嗎
還是那只是暑期打工

偶也粉想混吃等死~.~
2008-05-28 19: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