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08 12:00:00 叢林III

移地訓練【崑崙坳記事】

時間是民國八十九年七月底到八月初的兩個禮拜,我的訓育兼生教組長三年生涯將要告一段落,我跟體衛組長以及一位文樂國小的老師共三人帶了學校的田徑隊到九棚移地訓練。九棚是個藍天青山大海港口與世無爭,平埔阿美排灣斯卡羅和平共處,牛隻三五成群很安靜吃草的聚落。

我們借宿現已廢校的九棚國小,男女生各一間教室裏打地舖,早餐午餐就在走廊上煮麵吃,晚餐則是到九鵬基地附近的小吃攤解決,洗澡就到廁所用冷水沖洗,這日子過得真難得,同學們也覺得有趣,每當中午煮好麵,附近人家的公雞就會在身旁踱步等待,我總是故意留幾條麵給公雞們。晚上這裡沒電視,我們真的接近與世隔絕的地步,同學們開心的玩著撲克牌聊天,偶爾會到附近雜貨店買些餅乾飲料回來。

學生的訓練是辛苦地,早上起來就要練體能,中午用完餐後休息到二點,接下來是沙灘上豐富多元的訓練。這沙灘剛被颱風橫掃過,堆積的漂流木與垃圾費了好大一番功夫整理,我在這裡竟然撿到鸚鵡螺貝殼以及一顆早期漁網上的玻璃浮球。

這年夏天記憶沒有空白,青春汗水不會白流。

照片說明:沙灘上練體能,攝於2000.08。

照片說明:折返跑。

照片說明:這是最辛苦最嗆辣的菜單。

照片說明:爬上沙丘。

照片說明:真的很辛苦,我刻意拍了剪影。

照片說明:就地取材。

照片說明:累了就看海休息。

照片說明:這裡面後來有多位國手,包含奧運國手,還有人今夏就要從大學畢業回鄉實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