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1-23 11:31:48玫瑰‧聖甲蟲

獨舞

讓我跳!親愛的別阻攔
在滿月或無月的夜都好
有否燃火餘燼、浪人鼓樂都行
微醺或幻異
愛或恨、微笑或咬唇
都讓我跳。

即便剜去雙眼我看不見
自己雜亂或者秀典的舞步
就在起風之時
展髮自梳、對谷鬆弛丹田的呼喚哪…
我都知道那很美很狂亂。
分不清昇華或沉澱;
﹝上主啊!我摸不到自己和他人都觸不到了﹞
不知更接近上帝還是撒旦?
有沒有進入矯情還是偽善?
但熱淚盈眶暈陶多麼真切。讓我跳!
﹝滾躍旋轉奔馳蹬頓;揚水成霜、踩石化霧、吟詠破勁;睇視就吸取﹞
﹝維繫塵世的僅剩一縷喘息呵…﹞
天使聖米加勒不要砍斷我的跳舞的腳
我不停下也不贖自己的罪衍
寧願跳到精疲力竭跌跌撞撞直到墓地
靈魂奪體而去採一朵百合咬在齒關。

你。親愛的。也不要過來
不要被這樣慾動而凝視
不要來纏我
我不為任何人而舞
我是我自己的神性
不是任何人的煽情或誘惑
更不是獻身。
我是我自己的雌雄同體
再不需他人廝守
只與自己交歡
就在此刻此時獨舞然後進入。
悲憫到達圓融之境
﹝真好再也聽不見他者的哀哭,聞不到血肉敗腐之氣…﹞
而得以前去,早在創世前就有的虛無。


後記:讀完黃碧雲的《血卡門》一邊聽Llorando se fue完成;轉化來自音樂還有…「紅鞋子」的童話。還有前些時與人討論到「女神」的話題,因而稍稍抓住及模擬出那種「神性」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