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2-02 04:40:53Helena

繼網開來

感謝抺茶指正。**********************************根據 Six Degrees of Separation 理論,平均只要透過六個人,就可以認識世界任一角落的任一陌生人。這理論若放到網路上來,擴散效應會更大。發生下列事件前,我對明日報新聞台算是十分陌生的,僅拜訪幾位老朋友的站台,但有一天,滑鼠按錯了地方,跑到新聞台首頁去,這一誤擊成了網路生涯的新開端。看到推薦文章「寂寞的編輯路」,興趣來了,因為我在編輯檯上也尸位素餐了兩年,基於同行相吸的原理,跑到那站台去,文章一篇篇拜讀下來,這台長、這台長!不就是老東家的電子報作者,天神果子離嗎?於是,到後台留言打了個招呼,就這樣,開啟了「牽線」生涯。在天神的台子,以文會友,認識了寶兒、太陽餅、阿禧等人,人際網絡一下子擴大了,寶兒和太陽餅認識我的老友阿鼠等人,又因寶兒的台子,認識了小蓮豆,她的男友是老友毒藥,我還記得,第一次見到毒藥的日子是民國八十四年七月十五日,倒不是我和他之間有特別情愫所以印象深刻,絕對沒有,要講清楚以免害老友跪算盤,而是那天是我第一次出席大型 BBS 聚會,他是主辦人。太陽餅和我的前同事咖啡因是老友。和阿禧的相認更是巧,她在我以前兼差寫劇本的公司上過班,我們的工作時間有所重疊,所以,算是半個前同事了。各位和我,以及各位彼此之間,一定還存有更多的人際關係待發掘。網路世界雖深藏陷阱,但也處處有溫情,直到現在,我都很慶幸當時點閱了天神的台子,為我的世界開了另一扇窗。